[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

/myth/ - 流言終結

Let’s go ONE MORE CHANCE
名稱
Email
主題
回覆
檔案
密碼 (用來刪除檔案。)

File: 1531086895415.jpg (51.66 KB, 320x180, 啦.jpg)

6e5542de No.4282

在我國明朝時李時珍所寫的重要藥物學名著【本草綱目】裡曾有這麼一段記載:

大蒜 

「其味重烈,能通五臟,達諸窮,去寒溫,辟邪惡,消癰腫,化癥積肉食,此其功也」。

許多人都知道大蒜是抗癌之王,除了抗癌之外,因為蒜頭中含有多種有效成分,其中以蒜素為主要成份,這種物質具有強烈的殺菌力及抗菌力,對於傷寒;葡萄球菌;痢疾;鏈球菌;白喉;皮膚真菌;念珠狀菌等均有殺滅作用,並有健胃、驅氣、鎮咳、袪痰等功用。yun

根據漢方全書及現代臨床報導,大蒜對許多病症還具有治療作用,其中較具代表性的有症狀療效:

感冒:感冒是由過濾性病毒所引起的呼吸器官發炎症。大蒜可發揮抗菌、去痰的作用,使呼吸順暢。

便秘、食欲不振:大蒜中的蒜素,可適當刺激腸胃運動,使消化、呼吸能順利進行。

手腳冰冷:大蒜中某種成份可擴張血管末稍,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

神經痛肌肉痛:肌肉在劇烈的勞動後,會在肌肉中累積乳酸而形成酸痛。大蒜具有防止乳酸增加的作用,亦能對神經組織發生作用。

高血壓動脈硬化:大蒜中的 scordinin 有增加「有益膽固醇」並減少「有害膽固醇」的作用,所以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及高血壓。

但是大蒜應該怎麼吃呢?yun

一般人都會說:煮熟來吃。

你為什麼要把它煮熟呢?

其實當你把大蒜煮熟之後,那麼它的抗癌作用就等於零了!yun

正確的吃法是必須先把它搗成蒜泥,或是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氣裡15分鐘以上,讓它先跟空氣裡的氧氣結合以後產生蒜素。大蒜本身不抗癌,蒜素才抗癌,而且是抗癌之王。如果不按照這個方法,那大蒜你是白吃了,知道了嗎?yun

大蒜雖然對身體有益,但因擔心吃了大蒜之後,口腔裡會產生一種難聞的異味而影響人際關係,遂使一般人聽到吃大蒜都對其敬而遠之。Yun

這種異味是由於大蒜中有一種名為「愛力菌」的物質,這種物質碰觸到空氣後,就變成揮發性的有臭物質。而愛力辛容易與蛋白質結合,蛋白質也會覆蓋臭味,所以大蒜最好和魚類、豆類、雞蛋、肉類….等一起食用,以減少其異味。yun

餐後最好用清水溯口,刷牙,或吃點山楂、梅餅,或是嚼點花生米,或喝紅茶、花茶、咖啡等飲料,或是唅點好茶葉就能消除怪味了。

=========================

真的假的?感覺很假

3cea99b7 No.4283

剛剛在綜合看到有一個吃大蒜吃到頭痛的

他是吸血鬼喔?


6211c307 No.4284

抗癌之王??

vinca 、taxel 在拍拍你的背


030ccfaf No.4285

大蒜怎麼吃?

磨成蒜泥加在咖哩上

加在牛丼上

加在拉麵上

加在烏龍湯麵上

不對…

小吃攤的蒜泥白肉就很讚了


b921e243 No.4287

我想知道yun是什麼語尾(X

查了下大蒜素這個東西

維基說他的英文名是Allicin

看來應該就是後面解釋強烈氣味的艾莉菌和艾莉心了

大蒜素溶於乙醇乙醚等等有機溶劑,或許比起蛋豆魚肉類

配米酒之類更容易消除臭味!?

遇熱會分解,似乎是搗碎後,被大蒜本身的酶催化反應

最後脫水形成的,所以與氧氣結合的說法可能是錯的

不能加熱是對的

事實上我們吃的大部分食物要不是為了殺菌的話

加熱本來就會破壞很多營養沒錯

大蒜素也是文章解釋抗癌功效的立論基礎

若大蒜素可以抗癌的話,確實是不能煮熟沒錯

不過我對他沒研究,不知道抗癌功效如何

把Scordinin拿去估狗

似乎並沒有提到有關高密度和低密度膽固醇

同時把Scordinin和HDL和LDL拿去估狗

得到的是好幾篇類似的文章,讓我有點存疑


9cf877d5 No.4289

>>4287

>配米酒之類更容易消除臭味!?

中華民族傳統智慧:「甚麼都丟去泡酒」

直接整顆去完皮切片丟去泡米酒泡個七七四十九天就好

搞不好還會很受喜歡蒜香的人喜愛呢


d136906d No.4290

>正確的吃法是必須先把它搗成蒜泥,或是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氣裡15分鐘以上,讓它先跟空氣裡的氧氣結合以後產生蒜素。

同>>4287

查了一下基本上這條是假的,大蒜素的生成路徑中沒有氧氣。


02a981e0 No.4291

對於膽固醇水平較高的病人,大蒜素不能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

當人體食用含有大蒜素的蔬菜後,(在血液中會釋放一氧化氮,能令血管擴張,改善勃起功能障礙。)

所以膽固醇高的人,大蒜效益不大

還是多運動吧


e812963f No.4292

喝茶也很難消臭..

大蒜真的太臭了,不太敢吃

只能很少量= =


d1d32d43 No.4297

大蒜生吃非常嗆辣,磨成泥配來吃已經是很有效的手段了




[返回][Go to top] [Catalog] [Post a Reply]
刪除貼文 [ ]
[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