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

/ancre/ - 安價

Son comportement nous a inspirés avec la méfiance
名稱
Email
主題
回覆
檔案
密碼 (用來刪除檔案。)

擲骰方法變更:回歸直接在電郵欄填寫“dice XdY±Z”的形式。

File: 1522415411160.jpg (93.34 KB, 622x796, bc06f930d94cbc7ea3dc000288….jpg)

a9480657 No.2774

啊啊…好無~聊啊…

有了!來玩TRPG吧!

可是……沒有規則書欸!

管他的!TRPG只要有筆跟紙就能玩啦!

綜上所述,讓我們開始吧!

首先要準備人物!

是要用我準備好的人物?還是要做一個新的?

+2!

6ce501c6 No.2775

先介紹介紹你準備的是何方神聖?


c218583e No.2776

如果可以哪有不讓安價力量參與的道理?做新的!


a9480657 No.2778

>>2775

名字和背景暫且不公布,先公布技能和能力值。

STR 18 DEX 9 CON 18

APP 9 POW 15 INT 10

SIZ 18 EDU 10 SAN 75

武術91 拳頭90 觀察90 聆聽90

攀登95

大概就是這樣,很強!(確信)


a9480657 No.2779

>>2776

要做新的是吧!我就是喜歡這種態度!

不管做出什麼角色,我都會接受!

名字+1

性別+2

職業+3


8e9e9da6 No.2782

名字+1

坦托

性別+2

可男可女!

職業+3

攀登和武術教學的直播主


c218583e No.2783

女孩子


52594148 No.2785

武鬥家!


cb4ff393 No.2789

接下來,該投能力值了,這一直都是整個遊戲的關鍵。

請你們在安價的時候,按一下檔案下方的[▶ Show post options & limits],在Options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個表格,請在dice填3,sides填6,然後選一個你們喜歡的能力,如下

STR(力量) CON(體質)

POW(意志) DEX(敏捷)

APP(外貌) SIZ(體型)

INT(智力) EDU(教育)

先搶先贏,一樓喊了STR,二樓就不能喊,以此類推。

哦!對了!我忘記安價國籍和年齡了,順便一起安價!

+1~8

年齡採平均值,國籍採多數決。


5ed72aaf No.2791

Dice rollRolled 6, 2, 6 = 14 (3d6)

>>2789

STR!


316209a5 No.2792

Dice rollRolled 2, 5, 4 = 11 (3d6)

>>2789

>POW(意志)


52594148 No.2793

Dice rollRolled 4, 2, 6 = 12 (3d6)

>>2789

DEX

14歲


c218583e No.2795

Dice rollRolled 4, 5, 3 = 12 (3d6)

>>2789

EDU、英國


b6bb6b10 No.2796

Dice rollRolled 1, 4, 5 = 10 (3d6)

APP


983065a0 No.2798

Dice rollRolled 1, 6, 5 = 12 (3d6)

>>2789

SIZ


41a705b0 No.2799

Dice rollRolled 3, 5, 1 = 9 (3d6)

INT

三歲兒


316209a5 No.2800

Dice rollRolled 3, 3, 6 = 12 (3d6)

>>2789

CON


cb4ff393 No.2801

人物卡如下

名字:坦·托 性別:女 職業:武鬥家

年齡:9 國籍:英國

STR 14 DEX 12 CON 12

APP 10 POW 11 INT 9

SIZ 12 EDU 12 SAN 55

這小朋友的實力……可能比一般的大人還猛啊!投的好!

好了!該準備技能了……本應該是這樣的……

我還想好好鑽研一下技能,所以明天再說。

放心!絕對不會讓你們閒著等!先安價外表!

這裡要注意的是,外表請務必和能力值相符!

能力值和現實的對應如下

5以下: 嚴重缺陷

6-7: 非常不良

8-9: 稍弱

10-11: 正常人

12-13: 比一般人優秀

14-15: 非常超群

16以上: 稀有

主角的APP是10,和一般人無異,所以不可以寫成美少女,而SIZ為12,比一般人高大,也因此絕不能把她寫矮,以此類推。

其他的我就沒要求了,寫成貓耳女僕還是兔女郎都ok,開心就好啦!

外表

+1~5


dbc70dc1 No.2802

>>2801

氣質神似男孩,加上完全沒有發育的軀體,就算穿上女裝都還像是個「清秀的女裝男孩」。


316209a5 No.2805

>>2801

力量14

所以全身充滿肌肉,體脂肪率10%以下


02a86f17 No.2806

膚色有點曬黑,加上虎牙!


983065a0 No.2807

>>2806

曬痕

長馬尾


dbc70dc1 No.2811

File: 1522566838219.gif (5.99 MB, 600x450, 4_79.gif)

>>2801

喜歡穿方便行動的衣服,常見裝扮是運動鞋和吊帶牛仔褲;討厭裙子、高跟鞋、裝飾很多的衣服。

需要包包時,通常背著斜跨胸包或雙肩背包,絕對不會用仕女包或手提包。目前的愛用品是設計師精心製作、有好幾種背負與攜帶方式的「緩急變化帆布包」。(見附圖)


cfc02108 No.2813

File: 1522582920854.png (125.27 KB, 1000x1000, chibi_20180401_160158.png)

這角色看起來很不錯不是嗎?幹的好!

不過外表好像有點既視感……是我的錯覺嗎?

算了!該決定我之前欠你們的技能了!

可選技能如下面的網址

https://m.gamer.com.tw/forum/Co.php?bsn=60429&snB=6463

你們可以把技能點數加到這些技能的基礎值上

技能點數為EDU×20+INT×10,綜計330點!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加技能的時候請務必和主角的身分相符

當然不相符的技能也是可以,這種時候請給我一個理由,而且,理由請盡量編好一點!像「這是我在夏威夷時,老爸教我der!」這種理由我是不會承認的!

此外,為了方便計算,請用下列的格式進行安價。

(技能)+(要加到基礎值的技能點數)

那就這樣了,開始進行安價!!!

技能!!!

+1~330點用完為止!!!


479b6d01 No.2814

武術(1)+70


dbc70dc1 No.2815

>>2813

唬詐(Fast Talk)+60

作為一個活力旺盛、動手比動腦快的少女,

妳會自動學到什麼呢?

除了被強迫押去學的武術之外?

答案是「話術」!妳有無數的機會實際鍛鍊這份才能,好逃脫禁足、責怪、其他處罰。

偶爾,情況允許,妳還可以把過錯栽贓到對方身上——比方堅稱是對方先動手拉下自己的褲子,自己才會把對方打到連他當醫生的親娘都差點認不出來。

雖然只有九歲,而且因為太過好動、不在書上用心讓坦·托在智力上稍稍遜色,但在用言語把大人唬倒上,她可非常嫻熟。


316209a5 No.2817

>>2813

閃躲(45)

你超會閃躲的,包括但不限於飛來的球、飛來的粉筆、飛來的人形物體以及老師的留校察看。雖然你平均每兩個星期就會徹底搞砸史都佛林先生的生物課一次。


1b6032ba No.2818

跳躍+50

身為一個熊孩子,有這個技能也是理所當然


dbc70dc1 No.2819

心理學+55

專業的熊孩子必備技巧,能讓妳察言觀色,避免把人徹底惹毛。

同時也能察覺何時適合裝可憐、哪種謊言比較容易成功。


bd362247 No.2820

偵查+50

在習武中千錘百鍊鍛鍊出來的心眼,配上本身如同野獸般的直覺,能輕易找到人們藏起來的物品。例如老爸的私房錢,或是史都佛林老師偷偷藏在學校電腦裡的A片。


dbc70dc1 No.2821

聆聽+20

熊孩子的警覺性永遠高於一般人。

可以單用聆聽聽出目前人在走廊的史都佛林老師是準備回到辦公室或著打算先去一趟茶水間。

也能從腳步聲和細語聲知道,那個被自己痛打一頓的癟三,在圖書館後面拉了一夥人埋伏自己。


4f64e9df No.2826

躲藏+4

算了一下,剩下四點都加在躲藏好了

理由是:壞孩子都會躲人,不過實在也沒躲得多好

這似乎促成了她在說服力上的進步


cfc02108 No.2827

File: 1522675169302.jpg (12.89 KB, 199x239, Slytherin.jpg)

人物卡如下

名字:坦·托 性別:女 職業:武鬥家

年齡:9 國籍:英國

STR 14 DEX 12 CON 12

APP 10 POW 11 INT 9

SIZ 12 EDU 12 SAN 55

武術 71 唬詐 65 閃躲 45 跳躍 75 偵查 75

聆聽 45 躲藏 19

技能選的不錯,理由也很充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你們沒有把點數加到拳頭或者是踢腿這一類的技能上,這樣武術不好發揮,還是說這只是拿來招架用?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的技能就分配完了。

接下來要安價人物背景,接下來的安價不能和下列的背景相牴觸

*喜歡穿方便行動的衣服,討厭裙子、高跟鞋、裝飾很多的衣服。

*武術是被強迫押去學的。

*是個超級闖禍精,惹得史都佛林老師不要不要的。

這些都是採自於之前的安價,我把它們納入背景裡面。

就這樣,開始安價吧!

背景

+1~8


dbc70dc1 No.2828

File: 1522676295111.jpg (340.71 KB, 586x683, 0038WrB3zy74GP7mk1w8e&690.jpg)

>>2827

因為非常好動的關係,在父母努力哄騙與強迫下,加入了台灣籍道士李清和的武術指導班。

年過六旬的老道一眼就看出此女並非常人,乃是舉世罕見、骨骼清奇的曠世熊孩子;於是大幅調整了慣例課程。

從結果來說,各種鍛鍊身體的技巧、用打坐集中精神的基本功,應有盡有,護身技法、閃躲技巧也樣樣不缺。但唯獨真正發勁扁人的招數,從頭鎚、拳頭、擒拿、踢腿一概略過,宣稱必須要懂得完善基本功且武德完善後,才能教導有殺傷力的招數。

父母對這安排非常滿意,學校也很滿意,警長對這安排更是感動不已。不過我們的主角當然不甚滿意,腹誹這是老道士騙學費的托詞,不過她學基本功也學得很開心,加上完全打不過(甚至打不到)老道士,所以沒有任何反抗——至少沒有公開反抗——而且在老道士面前會努力裝出乖孩子的模樣。

不過通常都會被看穿就是了。


316209a5 No.2829

>>2827

雖然是個十足的熊孩子,但是坦‧托可不會在學業上馬虎—在保持成績的意義上。坦.托發揮著她在身體上的長才保持成績,主要是從她那熱心助人的同學們那裏。


dbc70dc1 No.2833

派翠西亞女士

  60歲,前校長,前歷史老師,現已從學校退休,轉任鎮上圖書館的管理員。

  相信小學教育是最重要的教育,能夠讓小孩健康長大,成為有道德、體貼人、明事理的成人,進而讓世界更加和平溫暖。而閱讀歷史更能促進這一點。

  從校長退休後在交接期間當過一年歷史老師,主角恰好在她班上,這讓她堅定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並在退休後轉任圖書館員,利用職權之便開啟免費的閱讀班,號招親子共學,頗受好評——但主角打死也不想去,雖然她很喜歡和藹寬容的派翠西亞女士,但對讀書實在沒啥興趣。

  派翠西亞女士私下的興趣是蒐購各種古籍,會將殘卷修復後,自己捐入鎮上圖書館。

  另外,討厭史都佛林先生。

奧斯瓦爾德先生

  36歲,現任校長兼數學老師。與派翠西亞互相欽佩,但理念不同:他是道德虛無主義者,認為道德毫無價值,有價值的是理性、行為、效率,同時也相信一個理性有效率的人不會隨便為惡,而會顧慮大局,做出審慎精確的判斷。

  為人嚴謹,總是一身線條筆挺的西裝;目光銳利,彷彿實質的刀劍——主角少數不敢惹的人。

  雖然理念和前校長不同,但是完全同意小學教育非常重要,值得奉獻一生;實際表現包括非常樂意陪著數學成績不佳的小孩一起在學校通宵達旦補習,面無表情一絲不苟的反覆教導每一個細節。大家都同意他的課很不迷人,但是很有效果。

  最後,討厭史都佛林先生。

山謬爾先生

  42歲,詩人兼語文老師。和大家想像不同,小學老師對他而言不是補貼收入的副業,他真心相信一個愛文學的人有義務讓下一代同樣明白文學的美好與美妙。

  為人風趣幽默、溫文儒雅,上起課彷彿文學沙龍與詩歌朗誦會的合體。加上充滿復古風情的八字鬍,很像是從書裡走出來的十九世紀紳士。

  曾經目擊過主角惹事生非的現場,而且也看破了主角在詭辯,但是由於他覺得主角的詭辯非常有藝術價值,所以決定不予追究。

  同樣是古籍愛好者,和前校長派翠西亞交往遠比現任校長奧斯瓦爾德密切,不過與奧斯瓦爾德仍然保持互相尊重的態度。出版的詩集在詩人圈子裡也小有名氣。

  公開的祕密是:非常鄙視史都佛林先生。

史蒂芬妮女士

  27歲,歷史老師。神秘學愛好者,週末會以「亞歷山卓拉夫人」的化名在占卜館為人占卜。小學老師於她而言,是補貼收入的副業,然而是非常認真的副業,因為「唯有精通歷史,才能學會真正的神秘」。

  教導學生非常認真,不過比起學生嫻熟歷史中的每件事,她更在意學生有沒有從歷史中學到教訓,而比這些教訓更重要的是,學生過得好不好——她覺得後者比前者重要多了。

  對主角惹事生非的能力表示驚恐,一度以為是主角遭受家暴的壓力轉移而進行家庭訪問;訪問後對主角父母產生了深刻的同情,同時努力在學校盯著主角。偶爾她的占卜術會派上用場,阻止主角的計畫,不過大多數時候,她才是不知不覺被耍得團團轉的一方。

  對史都佛林先生感到厭惡。

唐納德先生

  29歲,地理老師。有點結巴,行為低調,會像鬼一樣無聲無息的出現。家境不好,從小被霸凌,直到派翠西亞來到學校開始,他才脫離困境,並第一次感受到學習的美好與溫暖;也因此視派翠西亞女士為女神般的存在,無比仰慕。

  教學認真,但是相信記住每個細節才是最重要的學習方式,瑣碎的功課在學生間評價不高。對學生抱持著強烈但笨拙的關懷,包括而不限於無聲無息出現在剛痛扁完癟三的主角背後,幽幽的說:「……不可以喔……同學……我們好好談談吧……」

  主角敬而遠之的對象,唯一在惡夢中出現過的老師。

  長年為手腳冰冷所苦,但因為派翠西亞喜歡古籍,樂於在隆冬前往偏僻的鄉村為她尋購。

  私下是優秀的駭客,駭客圈的人反而以為小學老師才是他的副業。

  對史都佛林先生極度嫌惡。

馬爾克姆教授

  51歲,外聘的邏輯與思辨課程負責人,大學教授。熱情洋溢、活力旺盛、聲如洪鐘,認真關懷學生並努力教導思辨技巧,完全贊同現任校長奧斯瓦爾德的理念,覺得理智比起感性與道德都重要得多,而從小開始教育更是無比要緊。

  天生帶著強烈的存在感,即使他的課每週只有一節,還是讓學生個個印象深刻。

  主角試著對他惡作劇過,不過他似乎完全不在意也不在乎,這讓主角失去了興致。

  和學校所有老師相處融洽,但史都佛林先生例外,他非常不喜歡史都佛林先生。

史都佛林先生

  32歲,生物老師兼科學課程負責人。

  醫師家族的幼子,因故沒有當上醫生,最後當上小學老師。和所有同儕不同,認為小學老師是生涯的污點,實際上家族也因此視他為恥辱,而他對此的回應是努力在小學老師之路上取得成就——比方成為校長。為了這目的,他可以委曲求全、逢迎討好,用盡全力展現出良好形象。

  然而他企圖討好所有人的行為,讓身邊所有人都覺得他是個偽君子;對小學教育毫無熱情、只要個人成就這點,也讓其他老師感到齒冷。老師之間的冷落也影響了學生對他的觀感,學生對他也沒什麼敬意可言。全校看起來最袒護他的是現任校長奧斯瓦爾德,但這只是因為奧斯瓦爾德嚴以律己又重視規矩,從來不肯讓職場歧視明目張膽的發生而已;最厭惡他的是唐納德先生,史都佛林先生總讓他想起自己小學時碰到的老師——明知霸凌發生,卻為了明哲保身不管不問——若非奧斯瓦爾德校長明令禁止,唐納德先生早就公開發出惡言了。

  然而即使如此,史都佛林先生從不氣餒,抱持著陰暗的熱情,力爭上游,這是他唯一的目標——不過時常因為主角的努力而挫敗就是了。

  深刻的祕密是,他知道沒有人喜歡自己,甚至連自己都討厭自己;他厭惡一切,厭惡人生,厭惡自己,但是仍然期望能給家族一個好看——成為受人景仰的存在……


cfc02108 No.2834

>>2828

>>2833

這兩樓同一個ID,後一樓不算。


8e9e9da6 No.2837

>>2833

都打這麼多了來推一下


cfc02108 No.2842

>>2837

還沒完啦!我在>>2834可能沒說清楚,這次我再重新好好講一遍。

>>2828和>>2833發文者是同一個人,所以>>2833不算在安價內。

還有,>>2837只是推樓也不算

所以,剩下的背景

+1~6


03020c2f No.2843

>>2842

感覺 >>2837 的意思應該是引用>>2833 的內容來當自己的安價樓?

還是樓主覺得只要是同一個人打的,別人引用也不可以?

而且我記得默契應該是不能連續佔樓,而非不能給出兩次以上的安價吧?

———————分隔線———————

坦·托的父母

父親:格林·托

小律師,事務所的中層人員

上面有資深律師要服侍,下面有一幫實習生和新人要由他收爛攤子

雖然訴訟勝多敗少,收入也不錯

不過不到聲明遠揚或大富大貴的程度,反而是苦勞人印象深得人心

因為女兒惹事生非的功力,經常胃痛

母親:瑪利亞·托

牙醫。技術普普,但是競爭對手前一陣子退休了,所以生意變得比較好

對女兒的未來感到絕望

和丈夫努力存錢,考慮生第二胎中


cfc02108 No.2844

>>2843

什麼?引用?(看了一下)哇!沒看清楚!

那好吧!我把>>2833算在安價內


4f64e9df No.2845

主角居住地

薩塞克斯郡華倫菲爾德鎮

基本上是被森林與農田環繞的鄉間小鎮,樣樣俱全樣樣普通的平凡地方

名字的由來是這裡曾經是華倫爵士的采邑(菲爾德就是 field )

西北兩側都是丘陵與森林,華倫家的城堡就在上面,但是華倫爵士一家早就不住那裡了,目前只有觀光客會造訪,而土地權力也早早被國會收回

東邊是河流與田地,除了灌溉以外,天氣熱的時候,也不少人會去玩水

南邊是田地,不過最近發掘的古代遺跡引起討論。鎮長企圖宣稱遺跡和亞瑟王有關好吸引觀光客,不過大學教授指出這應該是比亞瑟王更早、起碼是凱爾特人時代的遺址

總之是個平凡寧靜的地方


291cc0f1 No.2847

感覺好像有一點歪了?

KP應該是想安價比較接近人物內在個性一類的背景?

大家好像都歪向故事舞台或人際了?

==============================================

好動的坦‧托因為運動量大,所以食量也大,基本上來者不拒

配合熊孩子的好奇心,任何稀奇古怪的美食都樂意品嚐一番

不過目前最喜歡的還是英國傳統美食:仰望星空派與鰻魚羹

雖然吃得很廣,不過沒有足以分析料理方法和添加材料的味蕾,就只是單純的不挑食又食量大而已


037c09a8 No.2856

[天真的惡意]

是基因組序的巧合?

生產時星象排列造成的靈能擾動?

某位先祖在遙遠過去參與過的魔術儀式?

子宮發育期間受到某種奈米藥物的干擾?

無論什麼原因,小坦.托從生下來開始就表現出跟父母及其他普通人不一樣的地方,其他智慧生命的痛苦和困擾會讓她感到愉悅,甚至樂此不疲。

幸運的是,坦·托成長於一個非常有愛的家庭,在父母的關懷和努力下,坦.托擁有正常的道德觀和情感發展,她能理解其他人的痛苦並表現出適當的關懷,但看到玩伴或大人跌倒流血呻吟的模樣,仍會讓她忍不住(私底下)哈哈大笑。

多虧父母的教育,主角的惡作劇始終沒有造成讓人不可接受的破壞或傷亡……至少到目前為止是這樣。

有人說她身邊總會吸引一些跟她散發同樣氣息的「東西」,也許這代表了某些徵兆,也許什麼也不是,只是一小部分怕她怕得要死的同齡人散播的另一條惡毒流言。

這項特質讓坦.托在面臨多項選擇時,常必須經過一番內心掙扎才能避免做出最帶有惡意的決定,不管這項決定是否會給自己帶來好處,不過絕大多數時候她的理性還是能控制住自己避免損人不利己的行為──小小的惡作劇除外。

此項特質並不只有負面影響,對9歲的小坦.托而言,找出團體中的脆弱環節,看穿說謊、情緒焦慮時的不自然破綻,還有留意到個體的弱點是幾乎不需要另外培養的天生直覺,或者該說嗅覺?

[希爾.凱]

27歲,瑪利亞.托的弟弟,坦.托的舅舅,??業。

每個家族中都有讓人難以啟齒的尷尬成員,對主角母親這一邊的家族而言就是希爾.凱。

希爾沒有循正常管道唸完高中,17歲那年輟學後他離家出走,開始在全英國和整個歐洲大陸四處晃蕩,靠著打工維生,他的這段經歷大部分都隱藏在傳聞和謎團中。

有人說他曾經去過西伯利亞,參與當地某處新發現的古人類遺址挖掘,他的大腿上有著模仿古人類圖騰的刺青(雖然從來沒人親眼看過),也有人說他曾加入軍隊遠赴紛亂的中東,在背上留下怵目驚心的傷疤(雖然從來沒人親眼看過)。

不管如何,希爾於人生中某個階段取得高中同等學歷,從此進入「安定期」,他念完大學,得到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雖然很少親戚確切明白他的工作內容,這是關於希爾的眾多謎團之一,總之他出席聖誕節家族聚會的頻率大幅上升了。

坦.托喜歡希爾舅舅,他不像其他親戚那樣……平淡,他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常常能看穿小坦.托的惡作劇,還會帶來新奇有趣的禮物。當然,舅舅有他自己的秘密──坦.托曾看過他獨自坐在黑暗的房間中喃喃低語──但誰沒有呢?希爾舅舅把自己偽裝的很好,坦.托不知有無其他親戚發現過,至少她(在理性還能控制自己時)絕不會主動說穿舅舅的小秘密。

=

第一次寫,看看是否合適


2a015d94 No.2865

托家宅院

一棟簡單的附庭院獨立透天,總共三層樓外加閣樓,也有一層地下室。保養妥當,屋齡尚佳,庭院也打理妥當。

這是格林·托仗著律師對於法院的消息總是靈通這點,便宜買下的;原本的主人因為破產的關係,房子被法院拍賣,而他毫不猶豫就買了下來。

買下來當下,原主仍然住在這裡,這對嫻熟法律文書的律師完全不是問題;輕易驅逐屋主以後,屋主發出恐嚇並威脅要用暴力處理問題,但是這對隨身攜帶錄音機的律師也完全不是問題。

前屋主目前在倫敦監獄服刑,本來離最低假釋年限還有五年。格林·托本來打算在前屋主足以脫困前,就飛黃騰達搬遷他處,只可惜目前看起來遙遙無期;幸好,前屋主一直逃獄失敗,導致其不適用減刑與假釋條例,而離服完刑出獄也是遙遙無期。

只要他不要逃獄成功就好。




[返回][Go to top] [Catalog] [Post a Reply]
刪除貼文 [ ]
[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