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

/ancre/ - 安價

Son comportement nous a inspirés avec la méfiance
名稱
Email
主題
回覆
檔案
密碼 (用來刪除檔案。)

擲骰方法變更:回歸直接在電郵欄填寫“dice XdY±Z”的形式。

File: 1491403105068.zip (8.15 MB, Shane.zip)

6a40ae33 No.19

這是一個創作的安價,但形式多元。大致不會寫長,更文時間不一定,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ω^)

至於標題的名稱是「八度音」、「八度和音」的意思,詳情就自己查吧XD

附上的zip是舊串的,我有存在

http://komicolle.org/ ,不過還是附上壓縮檔,請打開【114】那個檔,112是瘋狂世界第二季。

感謝觸手支援複雜(X)的壓縮上傳作業。

安價形式有以下幾種:

(一)安價三個要素,會根據這三個要素寫一篇小故事或散文或新詩之類的文字創作。

此三題可以是各種詞性(跑,死,快樂地,悲傷的,狗),一種創作模式或一種風格。(以前出現過:YY小說風格、戀愛遊戲風格)

甚至是一個專有名詞(人事時地物)。一個大規模腳色卡可能就有點難了w"畢竟裡面有很多資料。

(專有名詞,例如黃金屁股(安價主),或是愛噗拉定理(自創名詞請附註)、永久凍土(地理)...等。)

也可以是影音,雖然這樣比較棘手w但歡迎出題。

若要我釐清來源,建議附上捏他的明確提示。並且,我不可能每個角色都熟識,請多多包涵了w"。

(例如:Shane,可能是男星、某個知名美劇的腳色、我本人)

若三題中互相牴觸,"可能"就得換個形式呈現其中一個。

(例如一樓安"超緩慢步調貫徹全文";另一個安"超急速步調貫徹全文"...

那我可能會將前者訂為全文速度,後者變成裡面的一小部分,例如主角在看一本"超急速步調貫徹全文"的小說。)

此形式歡迎大家跟風,一起創作喔!放在我的串下即可

(二)做起承轉合式: (1)故事開頭-安價元素1個(2)故事進行-安價元素1個(3)轉折點-安價元素1個(4)故事結束-安價元素1個

此形式也歡迎大家跟風,一起創作喔!放在我的串下即可

(三)抽獎樂:我會給重點字,這輪的用名子(稱號、暱名),且這裡的字可能會在以後出現,但不一定代表同一個人;

同理,就算是不同的字,可能也因每輪不同,產生變化。大致上不會搞那麼混亂,只是為了增加隱蔽的樂趣,或單純找不到更好的代表字。

這個方法和瘋狂世界主線劇情的關係會比較大,因為是我的原故事發想。

本來是用瘋狂世界構築基本的幾個架構引導,接著再用幾個小短篇循序漸進,但是最近瘋二走比較過去的魔界線,所以變得有點事與願違

(但是還是寫得相當開心,畢竟企劃有在進行)。

總之如果和主線相衝,就當OVA、FAN特別、製作組特典、夢結局之類的帶過!(住手啊

︿︿︿︿︿︿︿

http://komicolle.org/c/10873

這是上一串的連結喔~不一定有關連所以可以悠哉的掠過w有重大關連我會提一下

___以下為閒聊__

咳,當然也可以閒聊,分隔清楚就好了(✪ω✪)

可以在標題掛上"此樓不算"、"本樓不算"...等。

另外,也歡迎大家多去「瘋狂世界第二季」串看一看,隨手安一安w那裡向來比較缺樓(汗)。

當然,兩個一起看就在好不過了=w=+

*我不介意大家掛名字,因為我偶爾會有讀者信箱活動,但基本禮節還是匿名,請大家不要在其他串用此串規矩,以上。

6a40ae33 No.21

File: 1491404049579.png (32.83 KB, 771x456, 上次安價的結果.png)

壓縮檔竟然變成了可愛的圖片,請點左上放圖片的那個zip封包(物理)

另外我忘記在

http://komicolle.org/

分行了,讓大家看到fffffffuuuuuu真是不好意思w

附上上次安價的問題和結果,有圖為證~

請耐心期待我把文生出來~(在魔界喔)


6a40ae33 No.68

File: 1492324392524.png (2.69 KB, 256x200, 魔族四型.png)

>>2407喰

因為地點在魔界,先放個時代久遠的更正啟事,當時我一定是腦抽或ㄎㄧㄤ了,才會把方位講錯w"

http://komicolle.org/c/8987

No.180336茶河出生地敘述更正:

「我出生在離這裡還有段距離的地方,不是在中土魔界,而是其東北方的「沃壤之地」,中土魔界稱它為「第二疆土」

只有中土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大吧,我想。」

(中略)

「喔,好啊。我的家鄉不是第二疆土的大城市,而是它極北的地區,大國「盧米亞國」的""北""方,「北峯嶺部落聯合」中,

最北的一支部族,叫做「費斯塔.泰戈羅斯族」。」

**(明明說極北又說南方,真是太年輕犯的錯)**

另外同網頁還有No.184318

往更東走,總算在從中土跨越到第一疆土之前,到達了目的地--史萊姆的第一個家。

**明明中土西方才是第一疆土,到底往東走要怎麼走到!**

更正:再往更東走,總算到達了目的地--史萊姆的第一個家。

___前言___

瘋狂世界的串為了講究開放性,割捨了許多原設定,而這些原設定在Octave會更完整的重現,其中一項蠻常提到的在此先說一聲:

魔界魔族(甚至魔獸)的能力,大略可以分「力」「速」「技」「智」這四種。

最常見力型,通常就是戰士、坦,像是牛頭人這種巨漢形象的種族,多半都是力;速型代表其專長是速度,通常指移動,例如

哈比、小飛龍,多半都是速型;技型指的是很會使用魔技的,通常都是很像人型的角色,但龍族也常常是技型;智型是魔界最少的

,他們擅長妥協、談判、想計策、開發,通常也是像人型的角色會比較強,然而哥布林也有智型的。

跨種族比較時,這些專長不一定會贏(或輸),像哥布林「力」「速」「技」「智」中的四個佼佼者,大概也比不過一隻力型龍吧

……(智說不定會贏喔?)而就算是智型的歐克,其力量還是有機會打倒力型的哥布林。

不過,像石蟹或史萊姆那些活得很與世無爭的傢伙、真的太廢了、或很剛好數值很平均,也是有看不出哪個能力突出的情形。

__閒聊__

我存下了所有Octave的文字,剛剛往下取整數(扣掉廢話和引用w)也有18萬字了呢~

瘋狂世界第二季則是11萬字左右,第一季我沒存完整(躺)可以大膽乘以二的話,是22萬字

也就是我在安價版打了快40萬字--!

真的是詳細系。

__以下正文開始__


6a40ae33 No.107

File: 1492884771205.jpg (102.33 KB, 450x623, 98a07ae3-be41-476c-ae48-a7….jpg)

圖是喰蜂服裝、角色樣貌、髮型參考圖。詳情還是會說下不同之處w

__以下正文__

魔界不知從幾千,甚或幾萬年起,流傳著一些奇妙的習俗,之所以奇,看看整個魔界如此混亂無章便可理解,在這樣的世界,

即使沒有時光的沖刷或死亡的洗禮,一個偉人的名字或一些新奇的想法,也可能只存於世一百年,就從這個宇宙中徹底消逝。

其中一項著名到連人間界也有許多小說流傳著的--就是「四大天王」。除了影壇、歌曲、宗教,還有種不貼近人生的四大天王,

在魔界各處比比皆是。如果自稱魔王,你沒有稱號會被人看輕、沒領地頂多被人恥笑、沒有城池會受人揶揄,而沒有四大天王?

不,你並不是魔王。充其量不過是個地頭蛇罷了;要是有人問起你為何沒有四大天王,最好掰個理由,例如剛惡戰一場所以都

死了,或是有人叛逃了之類的,就是不能說自己沒有個四大天王的頭銜,否則即使是哥布林,也會在心裡吐槽這個不是魔王的

魔王。到時候可就只能殺掉那些數不盡的反駁者了。

在中土魔界殺掉不贊同的人絕對不是甚麼大事,但在第二疆土的君主們,多半不這麼快下手,他們更重視理性的思考,也有更具

規模和技術的城市.在中土魔族們自視甚高的東征西討並四分五裂時,第二疆土的魔族更為優雅地活著。

然而如果任何人想形容盧米亞王國有個『優雅的』王,這可就不會得到一個贊同了,這個大而化之、把繁雜政務交給下屬處理,

最喜歡釣魚、狩獵、還有沖前線打仗殺戮的王,不時就要對南方斯堪地維亞開戰,對東方極不好戰的盆地國挑釁,或和西方羊國

互相侵略,盧米亞現任的王最喜歡的就是北方『北峯嶺部落聯合』,不需要自己掀起戰爭,聯合就會來邀戰,相當過癮。

而能讓盧米亞國保持著不動搖的秘密,熟悉這個國度的鄰居們必定會說:「要不是他有四大天王,早就滅國了。」

然而這樣的行事作風,四大天王也常常人事變動,取代國家消耗的,似乎就是天王消耗。

身穿獸皮粗衣的紅膚哥布林唯唯諾諾地遞上畫筆,瘦小精悍的年輕女人接過畫筆,將全黑褲裙樣式道服颯爽地一撥就坐下研究

起來。

這女子除了這身不流行於魔界的衣服款式外,更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她全身漫走著兩指寬的深綠線條,毫無誤差的寬度讓人會誤以為

這是高科技機械紋上去的。下至被線條染黑的幾隻腳趾,上至從頸脖一路爬升到臉上的兩條;一條從右臉彎向小巧的鼻子橫過鼻樑,在左臉頰停下,另一條則是在左臉下顎急轉彎至耳朵,將左耳近臉的那一半染上色。看上去最突兀的在右顴骨上--

只有半指寬的線構成回字型黑線圖騰。

哥布林將頭低下,長又尖的鼻頭差點沒戳進地板:「盧米亞國南方天王喰蜂大人,竟、竟然對小得毫無、毫無用途的職業這麼感

興趣,小的….小的……。」汗珠滑落鼻尖,緊張的畫師伸出大手,在和滴落前接住,擦在衣服上,免得汙染這位年輕剛上任的

四大天王那片整潔的地板。

喰蜂嚴謹地抿著那雙薄唇,令她的客人坐立難安。簡直像爬過一隻巨龍這麼久的時間後,主人終於開口:「我喜歡這個。」她用

指尖感受著上面的魔獸毛,只覺得軟得難以感知。雖然主要因素是她千錘百鍊的指尖已磨練出堅強的厚繭。

「喜、喜歡?」即使是第二疆土,選四大天王還是講究戰力,除了『智』型的西方天王外,這個王仍是以戰力掛帥的肌肉男。看

眼前喰蜂的體型,哥布林腦中推斷著她應該是速或技型的魔族,隨後想起在進來見這位新任大官之前,有聽說過她也是【道場】

的弟子;再加上她是『斑目族』的女性成員,那幾乎可以肯定這位大人是技型了。

然而,斑目這一熱情、好戰、團結的種族,也不會對一支小小畫筆產生一絲興趣才是?

「是,我喜歡,我要知道怎麼好好使用它,不過,這得在我有空閒的時刻。出去吧,我會傳你來。」喰蜂將哥布林打發掉後,起

身回到自己的雕刻室,這充滿石雕的房間不會有其他人闖入,相當適合思考。

這個和斯堪地維亞交戰的國界,如今交到自己手上,即使目前兩國呈現中立,也很難斷言君主不會臨時起意開戰。上一個南方天

王退下位置就不願意露面,連汲取長輩經驗的機會都沒有……。

去思考深奧的政治策略對於喰蜂來說頗為燒腦「唔……。」她以輕盈地步伐來回穿梭在自己的半成品和作品中,不聲不響卻顯得

沉重。她當然知道有個老手、大前輩、天王中最有資歷的,同時也是斑目長久以來族長的人可以問。

擁有族長才可以用的姓氏『斑目』的『老爺子』--夜蜂。同時也是【道場】的『師傅』還有東方天王。這一連串的稱號頭銜,

連和她如此親近的喰蜂也很難肯定自己能一字不差的說出口。她幾乎感覺的到對方正等著自己去傾訴煩惱和求救,但這幾年的

依賴不應該延續到成為南方四天王的時候。

喰蜂摸摸臉上回字型的斑紋,決定去領地視察再來決策。

*太晚了下次後續分隔線*


6a40ae33 No.156

*血腥暴力警告線*

從南邊城門進入盧米亞城沒前進幾步,喰蜂就被攤販市集的吵鬧聲吸引過去。

「決鬥?我沒空!」

「誰管你!老子走這麼久的路,就是為了和傳聞中第二疆土的斑目決鬥!光頭,給我放馬過來!」

聽到這樣的對話,喰蜂有興趣地擠過人群,發現聲如洪鐘的挑釁者顯然是力型中經典的笨蛋。那個拒絕的人只穿一件短褲,一眼望去便可確認

他並沒有一條斑目就必定有的紋路在身上。

外來客頂著一叢雜草般藍色蓬鬆毛髮,就像年輕公獅的,只夠勉強圈起巨大黝黑且充滿皺紋的頭顱,扁平肥厚的紫色嘴唇咧開到尖小耳朵兩

邊,裡頭是發黑的紅色大板牙和缺了幾個的尖牙。光是他一隻手,就可以將被挑戰者的上半身抓住,使其隱沒在粗厚的皮肉中。

「我是中土魔界的帕架.馬抄蒙!架卡一族的王,人們稱我為『暴怒魔神』!將所有戰士移平後踏足這個地方,來跟班目一戰!斑目!」帕架

像個巨嬰似地憤怒踩踏地板,只是這巨嬰真的能讓附近的小屋震動起來,還能讓圍觀的弱者跌倒。

「我真的不是斑目!而且你是外來的不知道,我們在城內是可以拒絕決鬥的,畢竟也會毀壞一些東……」無辜的高山地精還沒說完,帕架就

圓睜他三隻並排的髒綠色眼球,不高興地揮掌,一點兒也不想聽這個人廢話。

喰蜂直覺帕架口中的斑目,並不是隨便一個斑目就可以。既然都到這個地步,身為臣子的自己有必要維持秩序:

「住手。」

瞬間經過人群,出現在帕架手掌前方拉開高山地精的,是一個不到155公分的嬌小人型女子,正想要嘲笑這個比自己矮上四公尺的女人不自

量力,帕架卻發現那女人又從眼前消失,宛若瞬間移動的步伐令這個大塊頭愣了愣:「誰!誰?」

喰蜂以【道場】傳授的特別魔技『疾瞬步』將高山地精帶離現場,並又瞬步回來,正巧趕上帕架的提問:

「我是斑目族的喰蜂,【道場】的弟子,盧米亞國南方四大天王。」

照決鬥禮節說了一遍自我介紹的目的,除了是期望對方在四大天王前冷靜點判斷情勢,更是希望橋接出斑目的話題;喰蜂很樂意送帕架.馬

抄蒙去和斑目族的男子們決鬥一番,畢竟這陣子有些風平浪靜,好鬥的同胞們幾乎又都是血氣方剛的力型男兒,不給他們一點樂趣,可真是太

可憐了。

「斑目族?你就是斑目嗎?」聽到是四大天王,來者反而開心起來「既然你是四大天王,可定就是我要找的傢伙!」

「……城內可以拒絕決鬥,我只想告知你這件事。另外,你想找的斑目,可能是另一個四大天王,也就是我的師傅。」

「就覺得你太小了,可不敢接受我的挑戰,四大天王也不過如此--終究是力量取勝的!」帕架得意的拍拍厚實的胸膛,沒有注意到腳前喰蜂

挑起雙眉。

--身為四大天王,就和其他人不一樣了。

「你要和我決鬥,我接受,在這裡即可,幾下就撂倒你。」

喰蜂可不能任憑對方踐踏四大天王的威嚴,畢竟這是個代表性十足的職業,同時作為一個斑目,也不打算無視這明目張膽卻也無傷大局的

挑釁。

「好,那就開始ㄅ….」帕架並沒有跟上喰蜂消失的速度,也無從憑著他多年的戰鬥經驗、用強大魔族身體裡常常充盈著的魔技粒子感受

方位,只覺得後頸有個輕盈小巧的一點。那小巧的錯覺也就那麼白駒過隙的一瞬,強大的力量和爆發的魔技能量閃爆於後方,自那蹬衝進肥

厚的頸項,在喉嚨前方炸出壓力。

『趴滋』

「咕、痾、阿阿……」被壓迫的氣管和聲帶使帕架既無法正常呼吸,也無法正常發音,只意識到對方略過了致命點--而這讓他不太高興。

喰蜂落地於敵人後方,直面他的大腳跟:「勝負已分,無須戀戰。」並秉持著格鬥家精神騰空而起,往對方膝蓋窩在補一技腳踢。隨著

『碰動』跪地,帕架繃緊起墳鼓如大理石塊的手臂肌,以喉底怒吼著回轉上半身使勁往喰蜂處拍下去。

然而打死一個四大天王,恐怕不像拍爛一隻蜜蜂般容易,喰蜂看準間隙先行起跳鑽過掌心邊,踩手背借力一掌崩斷一顆紅色板牙,使那如石

材片的牙刺穿主人的臉頰,濃濃紅血在空中濺開。

「結束了,投降吧。」

這次總算稍微明白發生甚麼事情的帕架,並不在乎疼痛,只有滿臉的驚愕。他認知到一個奇妙的事實--不管如何努力,在他的感知力範

圍內,這個嬌小的女子是『不存在的』。除非眼前的魔族其實並非魔族,或者,她比一個正要壽終正寢的幼年哥布林還更柔弱,否則這情

形,帕架無法想像。

然而驅動混濁的腦袋回憶,剛剛面前那一掌,簡直是突然升起的大團營火,這小小女人的掌瞬間注入純粹飽滿的魔技粒子,並將那股力量

連著不容小覷的肉體力道打入牙齒。

「技型的嗎?速型的嗎--?」拔掉臉上的牙齒,帕架問著面無表情的對手,即使對方沒有回應,他也察覺到兩人實力的差距。

若是論純粹力量,帕架才可能有機會獲勝--在圍觀者的眼中,這也是不爭的事實了。

「看來我暴怒魔神輸在這裡了……」

喰蜂聽見帕架這麼說,正想開口,卻有另一個聲音打斷她的發言。

老成緩慢的語調,配上約頂多27歲女子的嗓音,自背光的屋頂上那沒有比喰蜂高大上多少的身影發出:

「喔呀喔呀~?這不是我可愛--的小蜂蜂嗎?老爺子我可不曉得,這裡有個『魔神』來了吶。」

乘載悠哉笑意的穩重口氣,只有在說「可愛的小蜂蜂」六個字時,變成較高音的幼稚調調。這樣的出場,令喰蜂扶額汗顏:

「師傅……我已經和您同為四大天王了,儘管仍然是斑目族底下的一員,也請您在大庭廣眾之下以較為妥當的方式稱呼我好嗎?」

「好咧、好咧~。」用俏皮的口氣答應下來,『老爺子』消失在房屋頂,瞬步到喰蜂身邊。

穿著和喰蜂相似的道服、且擁有著比前者更淺綠一些的斑目紋路,亮綠豔陽底下現身的女人,外表而言看不出任何一丁點『老爺子』的成分。

更多圓弧及波浪的線條纏繞她露出的手臂、頸項、胸前、胸側、特意挖空的肚臍處、裸露的小腿、踩踏地板的一雙赤腳,看不到任何斷開的

線段;到處亂翹、胡亂剪短的頭髮下的頭顱區域則沒有線條經過。儘管看上去精實有力宛如貓科,『老爺子』如同喰蜂,也沒有一處魔族常

備的明顯傷疤。


6a40ae33 No.157

帕架看著亂插話的女人,沒有多吭一聲。因為這人即使在面前、或用那不正常的方法移動了,帕架也無法感覺其『存在』,若說那個南方天

王小妮子是無法察覺的,那這『老爺子』只能以虛幻形容。

「別自稱魔神,千年前就沒有那種等級的魔族囉~~華麗的消失啦--所謂的『神』之名號不是你能駕馭的,把暴怒魔神改成暴怒魔君或

魔王、都好~~就是不要魔神,了解?」

「呃--」

「別頂嘴!連一個四大天王都打不贏,當什麼魔神,老爺子我奉勸你滾蛋去吧,誰叫你魔神你就糾正誰,勉得哪天真的惹禍上身吶。」

毫無惡意地嘻嘻笑著,夜蜂提出建議。

「當然,」她自我否定的說「你想要惹各種禍上身,我好像也沒全力阻止你呢。哎呀~哎呀,真是困擾,就原諒老爺子,喜歡碎碎念唄。」

「哦……。」

「這不就是乖孩子嗎!很好呀,孺子可教也--你應該聽不懂老爺子我在說什麼,阿哈、阿哈哈。走走、南方天王!」夜蜂刻意加最後四個

字「我們回道場去吃肉丸子,丸丸手藝琛是越來越強了,他練成的『轟』大概會有肉丸子味~仁醫那個囉嗦的傢伙,總算從道場離開囉。」

喰蜂明白得很,這個人沒多久就會換回原本叫『小蜂蜂』的習慣了,只能期待不要有什麼不妥得形容詞在前面:

「好的,師傅。(嘆)」

END(暫)

__後記__

既視感有點重?找triva(RY

其實差蠻多的……啦,久保先生不要告我(RY

這算是個魔界別開生面的切入點,有些意外的傢伙也活在這裡呢。

如果有跟瘋狂世界的人,應該可以看到熟悉的第二疆土地名,還有『魔神』這個詞(當然用在草莓巴巴上,就太無厘頭了。)

另外還有人名(?)『仁醫』,只在瘋世二的對話時出現一次,不是很重要,但他也在這裡不重要的出現了一下w

斑目族則是左的魔界中,我相當喜歡的一族,他們人數很少呢~幾乎都跟著他們的族長,住在盧米亞國的東部區域。

如果對斑目族有興趣,或許我可以多說些w

食物類,肉丸子是盛行於魔界的食物唷,哪裡都可以找到有人吃,基本上就是混合肉團子w

_以下安價_

三要素~+3

另外,有什麼問題可以問一問~(掛個此樓不算在標題即可)


ad90bca4 No.158

受精


06462e4b No.159

>>157

虎鯨


358eca1f No.160

神經


54137ad6 No.1049

File: 1497870920459.jpg (23.9 KB, 579x360, 7230008994b1cb9ae8a.jpg)

>>158受精

>>159虎鯨

>>160神經

大家是拚個押韻嗎wwwww

此文章為由真實基底經過想像延伸的故事,請斟酌相信;並無特別指涉、譴責、汙衊任何真實團體或個人之企圖,僅供娛樂效果。

以下正文

「夏威夷海洋公園的明星--虎鯨和海豚混血兒『凱瑪盧』將要在十五分鐘後開始表演,想要觀賞她和飼育員的精采表演嗎?趕快買票

進場!」廣播中活力十足的大哥哥在吶喊著,小孩們紛紛央求著大人前去觀賞。

然而大人們多半有些遲疑,即使過了好幾個月,那件慘案還是在他們腦中揮之不去。人工飼育的公虎鯨提利康才剛剛殺死飼養他的人,

就小道消息指出,這是他殺的第三個人了。

雖然如此,提利康仍然是世界各地許多海洋公園的最多貢獻者,這隻幾乎被飼養來當種馬的虎鯨正是凱瑪盧的親父,要是這種恐怖的

基因是在血緣中,那麼難保這次去觀賞表演秀,不會變成血淋淋的餵食秀。

當然也有不少人懷著這樣的想法,抱持著殘酷的希望坐上了座位,他們買票來可是希望看到精采畫面的。

不免俗的,解說員在開場前進行了教育意義十足的介紹:「虎鯨的學名是:Orcinus orca,是海洋中食物鏈頂層的掠食者。常聽到的

其他稱呼是:殺人鯨或逆戟鯨,屬於齒鯨亞目中的海豚科」他留大家一點驚訝的餘地以滿足自己的成就感後,向下說明:

「虎鯨是海豚科體型最大的種類。全球每個大洋中都有虎鯨分布,從冰冷的極地,到溫帶、亞熱帶,還有熱帶。他們出生時就有

2.2到2.6公尺長、160-175公斤重。野生的雄鯨可以活30到60歲,雌鯨則是更常,平均可以到50歲,也曾經有到105歲的紀錄,和人類

的壽命相當接近。」

「牠們終年都可以生產,平圴生殖間隔5年,雌鯨過40歲後通常就不再生育,懷孕期約是15至18個月。雖然幼鯨很早就開始攝食固體

食物,但哺乳期至少會持續達1年以上,通常要到2歲大左右才會完全斷奶。」

音樂在場邊響起,打斷了冗長的演說,眾人起立拍手歡呼,打算藉此用期待的情緒把解說員趕走,那名年輕氣盛的解說員沒有因為這

一鼻子灰就擅離崗位,留下來等待飼育員和凱瑪盧出場音樂結束.再來繼續發表自己準備好的演講稿。

後台的角落,躺著兩名被打昏的私人保鑣,而掛著一堆雨衣的鐵網走道只透露進灰色的天光,一名強壯且多疤痕的女人俐落地拖走

昏迷的兩個男人到陰暗潮濕的發電機邊靠著。並往耳中按了一下,往隱藏型對講機詢問情形:

「瑪拉,你完成了嗎?」

「恩……別急。」另一頭,搋著黑色帽T的13歲夏威夷人少女兩手輕易地將自己撐在緊急逃生用活板門的洞口邊、雙腳離地4公尺

,緊盯著門縫後目標物的影子,正回完話,那影子就逼近門邊,少女俐落地抓住正方形的門蓋,悄然無聲地掩蓋自己爬回下方的鐵梯

的嬌小身影。

上方的沉重腳步聲來自低沉的嗓音,「『大白鯊』要的東西!你們敢不給?好,是你們逼我撕裂你的家族,準備在絞肉場收屍吧。」

大概是掛斷了電話,大白鯊厚重的身體正巧踩在活板門上方,喃喃自語含糊地透過金屬傳來,像帶著水蒸氣:

「鼬鮫、鯨鯊和姥鯊都上哪去了?只不過有些不好的風聲,就潛逃了嗎?這種時候才會知道誰靠得住。」

大腳挪離了門蓋,講好的進攻時間剛好過去,少女並沒有將門蓋打開,而是選擇和另一名女性通訊:「媽媽、怎麼辦?

任務時間過去了。」

『媽媽』不帶一絲責備或不耐的聲音令她安心,或許是30幾歲也歷經許多風浪了,比起不足的自己真是讓人慚愧。

「知道了,照原定計畫。」瑪拉拉開袖子,將寬大右袖中的裝置啟動,科技味十足的碳纖維合金武器固定在前臂上,展開如警棍的

形狀。即使自己強健,不用途手打那種龐然大物總是好的。

活板門一開啟,『大白鯊』包著西裝的龐大身軀後方,一名少女用著不可思議的跳躍力彈高至頭後方的位置。

「絕佳角度。」摸向腰間尋找手槍的壯碩男子還來不及嶄露鯊魚的利牙,一聲寧靜的高壓衝擊隨著前台觀眾叫好的歡呼和掌聲響起,

沿著壓力瞬間釋放的線條,一記悶棍沉沉地打在男人頭上。

『咚!』落地的目標物被轉為趴地的彆扭姿勢,不等他抽動的手指和眼皮恢復活動,少女坐到癱瘓狀態的肉體上,往肥頸揮下發出

高熱的銳利刀刃。

「斷氣了。」瑪拉向一起出任務和留做後勤的全體回報道,一陣刺耳的歡呼從耳機傳來。雖然知道負責後勤的張武雄大哥每次成功

都會很亢奮,瑪拉還是不滿意他改不掉往麥克風大叫的壞習慣。又不是不知道出外勤的人耳朵都很靈敏。

「你說還可以去看表演……?知道了,媽媽。確實對那個凱瑪盧有興趣,畢竟怎麼說,也算的上去姐姐吧?」


54137ad6 No.1053

File: 1497880503673.jpg (51.17 KB, 600x324, 9e10007af440558840c.jpg)

上文更正,最後一句:也算的上是姐姐吧?

___以下正文____

解說員在讚嘆聲和水聲中開朗的繼續剛才的話題,沒有注意到觀眾席上多了一名沒買票的白Tshirt搭黑色連帽外衣的少女:

「這個動作是浮窺(Spyhopping),鯨豚類會將頭部與胸鰭揚出水面然後再逐漸地下沉、隱沒海中。雖然還沒完全確定,但其目的很

可能是在環顧四周,確認情勢!有沒有很可愛呢?」

「接下來是互動時間,小朋友不要害怕,我們有專業的美女飼育員擔任領導虎鯨唷--

虎鯨群通常包含成年、未成年的雌雄鯨與小虎鯨。而多半由最年長的雌鯨來領導大家,而待在小群裡的雄鯨則通常是領導雌鯨的

孩子們。它們會一起旅行、一起吃飯,互相依靠著睡覺和長大。而且還會分工合作,沒有分地位。雄的找食物,然後帶著大家去

打獵地點。而媽媽和小孩的關係很好,基本上一輩子不會離群。和我們人類的母系社會非常相像,不用擔心牠會很恐怖喔,可以靠

過來一點。」解說員引導著大約10歲的小男孩觀眾來到池邊,而後者又欣喜又畏懼,進退兩難。

瑪拉探頭觀察了一下男孩,就看起了金髮飼育員身邊的凱瑪盧--對方從池子裡閃著無聊的黑眼珠,對著某層面而言的人型親戚揮

了揮胸鰭,發射著只屬於『我族』頻道的超音波。

凱.瑪拉糾結了一會兒,暗自發了一串超音波回去問候。

「真是辛苦的職業啊。」

尤其是要聽那個解說員一直剖析,還要被吵鬧聲和不明的包圍。自己的家族領袖也並不總是跟自己互相依靠。

更何況、那個被稱為飼育員的人類也收不到超音波。凱瑪盧比起擁有家庭的自己,可以說是相當孤獨。

「不要怕,摸摸看這片背鰭吧?背鰭的用途是保持平衡,若沒有背鰭虎鯨就會失去平衡感,就像貓咪的尾巴一樣……」

--這麼說來,我們沒有媽媽,也會失去平衡感,所以她的代號才是『背鰭』嗎?

隨著瑪凱拉的思緒飄遠,人類男性的解說聲模糊起來。

灑下包圍網和風聲,威嚇目標四處逃散,將對方逼向絕境後,只需等著手足無措的游出自己的領地,再來當頭棒喝,一一擊破。

就算是龐大的組織、兇猛的對手,這群政府私下認可的特殊雇傭兵也不擔憂,反而躍躍欲試。

而其正體,正是這所海洋公園的最大股東『熱海企業』旗下的『威海生物研究所』秘密延伸出來的機構,除了雇傭賺錢的項目之外,

當然也是為了提供絕對違法的實驗一些違法的作為,來完成違法的資料收集。儘管處處違法,但基於政商的關係和政府對於『更好

未來』的考量,他們被容忍存於世上進行些必要的活動。

『威海生物研究所』公開且合法的東西自然做得有聲有色,實際上,那些解說員背誦出來的資料,大致都是他們研究出來的。然而對

於海洋生物一但開始鑽研,當然就脫離不了虎鯨的魅力--除了無論是智力還是武力都相當驚人,更有趣的是,他們會做出像人類的

舉動,例如不為了食用或緊急的自衛而殺人,或是玩弄虐待其他動物。神經生物學家前輩Lori就曾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檢測殺人鯨腦部

結構,對比之下發現和人類腦部結構極其相似。某些學者甚至認為單就神經系統,人類恐怕得居於第二。

而他們亦像人類具有適應性,當人類適應了全球的陸地以數量稱霸一切,虎鯨早已適應全球的海洋環境,和家族共同在海中生活;

人類群獵大自己許多倍的動物,虎鯨也會群獵大型的鯊魚或鬚鯨。知情的人們意識到,虎鯨幾乎是海中的人類,只是海洋夠大、而

它們沒有手臂,否則先被汙染的,或許是海洋也說不定。

一開始,只是有人設想出虎鯨戰術的雛型,但基因工程研究人員興奮的接納這個意見,並試圖將它完美化。畢竟,殺人鯨雖然被稱

為殺人鯨,紀錄上野生的殺人鯨沒有殺過任何人;而很明顯,這個計畫的成果是一個對人戰的部隊,如此一來,必須要找出殺人

數最多的生物才行。

不用說,答案只有一個--為了實踐戰術,他們要創造出接近虎鯨的『人類』。

當年『殺人』鯨提利康紅即一時,既是人造的明星、也是優良的殺戮兵器;既被人類圈養,又如此桀驁不馴。這樣的特質吸引了威

海的研究者,當然提出了各種正當理由取得他的精子和產生的眾多受精卵,靠著不懈的努力和不錯的運氣,基因改造的殺人鯨精子

和嚴選出來惡名昭彰的殺人犯卵子配對,結出了無數失敗與一名成功的改造人類,也就是如今的『背鰭』緹利潔。

這位虎鯨人確實擁有更強大的肌肉能力、超音波的收放器官、合群嗜殺的習性、服從領袖的價值觀、還有唯獨鯨目才有的第四皮質。

腦中的第四皮質皮質,使她獲得鯨類動物的卓越神經系統,擁有高速整合感知與資訊的的能力。

然而威海的人仍不滿意。前輩Lori博士曾指出極端行為主義者訓練虎鯨做出新的行為,以獲得在海洋公園等地作秀的獎賞,卻忽略了

虎鯨演化以來的社會和情緒神經認知裝置,不尊重也不理解虎鯨的本質,導致虎鯨脫離控制殺人。威海研究所當然不會再犯一樣的

錯,如今只有一個和研究人員毫無家族關係、缺少虎鯨家族方言的研究體,要是往後都遵照這種方式生產,沒多久就會脫離控制。

他們需要更穩固的連結和更大的數量、提升家族的數量到足以製造一個傭(數)兵(據)團(庫)。

於是,經由緹利潔和提利康的配種實驗,又誕生出下一代更加聽話、更加強健的年輕身體。而這群人,包括了後勤的雄性『張武雄』

、『金太陽』、以及前線的四名雌性『凱瑪雅』、『凱瑪蒂』、『凱瑪蘭』、和最小的『凱瑪拉』。


54137ad6 No.1054

File: 1497883275500.jpg (21.77 KB, 600x398, 88359.jpg)

和凱瑪蒂一起出了一趟任務並看了看某種層面上的虎鯨姊姊,凱瑪拉沒有多逗留海洋公園,回去隱藏在舊市區的威海特別員工宿舍

區。

凱瑪雅、凱瑪蒂、凱瑪蘭都已經回到家中,張武雄也回來了。瑪拉猜測金太陽哥哥仍然處於工作狂模式,搜尋著漏網之魚。

聞到了一股好聞的烤魚香,小妹負起家中最低齡份子的責任,往餐桌和眉毛探頭探腦,想在一起合宿的手足們先開動之前,搶先得到第

一塊肉。卻發現香味還逗留在廚房中,只好失望的將眼光投向廚房。

眉毛缺了一邊的大姊瑪雅站在廚房裡,開心地和緹利潔--所有人的媽媽--說話,很盡責的幫著忙。看到媽媽和大姊的瑪拉相當開

心,只是他們在忙碌,所以還是不脫曼晚餐形成的好。

畢竟食量最大的瑪蒂累了一天,已經癱在沙發上抱著她最喜歡的雞腿抱枕看新聞,在延遲出菜的話,她恐怕會餓昏過去;瑪蘭則是

總算發現回來的妹妹,解除靠著房門看書的彆扭姿勢,闔上書來擁抱凱旋的小妹。

「今天的石斑魚聞起來很好吃。」兩人牽著手開心的聊著今天的任務瑣事,瑪拉背出了今天在海洋公園時,一切解說員解說虎鯨的台

詞。

瑪蘭大笑起來「聽他們說,感覺好奇怪喔,有種看變態露鳥的感覺!」

「什麼露鳥?!」張武雄從其中一間衛浴衝出來,只穿了一條內褲,還沒來得及擦乾的水滴沿著腹肌滑落,讓新換的四角褲都濕掉了

「誰露鳥給瑪蘭?我咬死他!」

「媽--!雄哥又只穿內褲不擦乾在那邊亂跑啦--!」

話音一落,廚房那位逼近40歲、黑髮的溫柔女人把雙手往廚房圍裙一擦,順手拿起大湯杓,一秒變成了兇猛的海中霸主:

「兒子啊,我跟你說過多少次,喜歡身體溼答答的可以,但不要亂滴水!不要只穿內褲亂跑!不要動作不經過腦袋!」

咚、咚、咚。提莉潔示範了如何物理性的加強語氣。

每一個不要都往武雄的身體揮下一記湯勺。

「阿,知道啦,我去擦、擦乾嘛!」武雄一抓毛巾就逃命到自己的房間去了。

總算,在開放時克金太陽趕了回來,照慣例滿臉笑容的給所有家人一個大擁抱,然後炫耀起自己加班的戰績;瑪雅則是在飯後將手雕的

虎鯨小型圖騰柱拿出來,打趣的表示要是沒錢賺,以後就要去海洋公園賣辦手禮維生。

日落之後,大家窩進了自己的房間,愛撒嬌的凱瑪拉也潛入(被發現了)了媽媽的房間,打算紮在一起睡覺。

虎鯨一家(?)度過了有些忙碌卻相當和樂的一天。大家都堅信著明天無論發生什麼,也都有家人能一起扶持度過。

END(?

__以下後記___

結局是動物星球調(X)

誰安價神經的給我出來!(欸)找資料和放資料,接著再把習性和案例融合,並製造角色卡,這過程耗了很多時間啊~~

我甚至為了這篇有個專門的記事本w不過,寫的相當充實的一篇文章就是了。這一家還挺有這麼一回事的感覺w

大家不要怕不要忌諱不要緊張,盡量自由地安、安價(吐血

__以下安價__

>>1050宦官

太早安了喔wwww不過我就收下了,接下來還有兩個要素+2


61d7cba8 No.1055

換冠


4dd6d29d No.1056

鬼差


54137ad6 No.1057

剛剛安的人炸樓了(死

因為無法存證(也沒拍照),只好再來一樓,真是不好意思+!

>>1055

這次是諧音梗嗎w?


b6565308 No.1059

>>1057

那就……「宦官」


54137ad6 No.1227

File: 1500731515848.jpg (8.99 KB, 296x244, 烏紗帽.jpg)

今日後宮中紛紛雜雜,雕鳳紅漆大柱走廊上人影交錯,無人留步;然而神秘的竊竊私語卻毫無停歇,宛若無形精靈也在

討論關於昨晚那個大事。

一封血書留在皇上臨幸房的桌上,嚇了那名嬪妃好大一跳,那怕是急如虎狼的皇帝也慢下寬衣解帶的手,拾起不知何時躺臥在臥房小茶几上的那封書信,就著燭光夜讀。還沒讀完,皇帝就勃然大怒地將信往地上一砸,狠狠的踩了幾下才總算說

得出一言半語。

刷地用力打開紙門,使勁之大以至於弄破了薄絹紙。等宦官一迎上來,還不待他們誠惶誠恐地跪下磕頭詢問,就揪起那兩

名負責守夜的高層宦官,質疑著那封血書的來歷。這兩人喘著大氣邊道歉,邊表示必會明察,請求寬恕。

其實也沒甚麼好查的,皇帝心中幾乎可以肯定寫信的神秘人是誰。他難得一次沒有當場發難,隱忍著怒火回到敗興而歸。

顯然這兩名宦官並不是以口風緊出名的,又或是皇宮本來就無孔不入,又或是那粗心大意的嬪妃傳出去了,總之,隔天

早上血書的話題早已在後宮沸沸揚揚、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然而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這個刺激的事件恰好在王儲簡孝正【換冠日】前一天發生。此國傳統上,只要成

年時就得將稚氣的圓帽脫掉,改戴烏紗帽,已表示已經是個大人了。即使沒有錢或興趣戴帽子的男女,那一天還是要形式

上地戴上圓帽,並將之替換成烏紗帽。從此可以開始求官任職,也可以賦予其成人的責任和利益。

王儲的成年自然更是大事,必定得照著傳統儀式辦的有聲有色,讓天地見證王儲已經正式有繼承王位的資格;當某天當今

皇帝簡武德離開龍椅,那就是這個男人要踏上階梯,接手那座冰冷的鍍金椅子和所有的權力。

簡孝正緊張的冒手汗,要不是自己身為嫡長子,他對最高之位並沒有太多興趣,但順著心靈導師宦官林隆賢的賢慧建議,

他還是裝做一副熱情的樣子,否則天下人民大臣將對他失去信心,之後就會有個看不爽自己的人會放出刺客,輕易的取下

自己的首級。

他摸摸自己的脖子,一股冰涼感自指尖竄出,爬過節奏性十足的脈搏。簡孝正吞了口口水,這個等待儀式的淨靈房本該是

在換冠日前可以潔淨心靈,放鬆換冠人的地方,現在卻有股陰寒的氣氛,就像冬日裡莫黑不可測的一口冷井,呼嘯的風

推擠木指構成的拉門牆,嘲笑般地鑽進縫隙,將燭影撥亂。四方白絹紙牆上黑影狂亂的竄動,跳著不可捉摸的魔性之舞。

咕嘟。

王儲吞了口口水,努力在心中製造出最愛的風景冷靜頭腦。林隆賢老師說這樣非常有效。他想像著那些影子都是冬日陽光

伸出手指梳理著雲和黃色草地,想像風的女神以曼妙的曲線撫過自己手臂的汗毛,鑽入衣服中。

然而那些陰影卻帶著屬於自己的不祥,在小房間裡無情吹熄燭火,將慌亂的王子留在深沉的陰鷙空間。

也在紙門上留下了不應出現的兩條高大陰影,打在白色上的身影穿越薄紙化為實體。

簡孝正赫然發現竟是神怪之書中描繪的牛頭馬面,正旁若無人地聊著天。

「就是這傢伙吧?」「恩,在今晚。」「成年的那天,是啊,寫出生死簿的傢伙無論是誰,個性一定非常的差。」

「你說的對,生日、結婚、懷孕、考上夢寐以求的大學、找到想要的工作、回家後要結婚、團聚的那天。總是選這種

時刻,可真是把恨意具現的即期徹底,做好做滿。」

兇猛的獸面怪物手持巨大兵器,悠閒的閒話某個大人物,但簡孝正無心聽取,他不太確定這是自己對於不安對應而生的

幻覺,抑或是這是真的牛頭馬面。能確定的只有一件事情--千萬不要和他們對上眼,假裝他們並不存在。

外頭,他父親簡武德做在外院大位上沉思著。

只要等整個儀式過去。其實,他也鄭重考慮過在儀式之前,但比起之前,在之後在簡決這樁事情,是比較不會引起眾怒

的。很不幸,他可以招募不少合自己心意的大臣宦官將軍之流,卻無法將所有人都變成冷血心腸的傢伙,更無法平息自己

那些愛嚼舌根的100萬人民。

二子簡文惠窩在巨大黃色遮陽傘之下打著哈欠,看來對於哥哥的換冠日毫無興趣,光線透過傘將金黃陽光灑在文惠身上,

上頭刺繡的花草奔馬繞蹄香圖打在他身上,白色駿馬在太陽底下熠熠生輝,簡文惠向來喜歡白馬,他對於馳騁有著不安全

的著迷,所以不小心得到了驍勇的評價;相較於王儲喜歡書本,或許這也是一種王者風範。

如今也只能接受這也是王者風範了,皇帝單手撐著頭悶悶地想著。

他的長子將唯一大膽的行動,做成一封無法原諒的信件,結果仍然是棄子。簡孝正和先前兩個他夭折的哥哥比起來,

至少多活了幾年。

一聲號角鳴響後,重臣和貴族起身鼓掌歡迎主角入場--皇帝簡武德記住了幾個不肯起身的人--儀式的白衣套在王儲

柔弱的身上,風振起長長的雙袖,使他像隻神經兮兮的白鴿。

春天的寒意難以驅趕,滲入白衣中,簡孝正不爭氣地打了個寒顫,抬眼才發現最料峭的不是化冰之風,而是父皇的視線。

難得地對他興致勃勃,毫無珍惜。想尋找真正像父親的那個人,卻想起宦官無法正在檯面上觀看這種活動,失望地繼續

直走,跪到堅硬而古老的祭壇上,被血紅色的四根石柱圍在中央,由祭司摘下圓帽,祝念禱詞,大聲宣布著成年的消息

,宣告其責任和義務,接著換上了烏紗帽。

那一刻,他眼前的父親跳起來的姿勢,讓簡孝正回憶起三妹的貓咪躍身想抓鴿子的焦躁模樣。

帽子的繫帶勒著脖子,很是難受;烏莎吸取著春天早晨軟涼的陽光,兩翼在風中不住地發抖。

「吾兒簡孝正已是獨當一面,要為己言行負責的成人了!」皇帝大聲宣布「現在,我命令皇宮鐵衛已逆謀醉逮捕這個不

肖子!!」

一瞬間,鐵衛仍有不少人看著口沫橫飛的皇上,一時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動身。只有鐵衛長毫無猶豫的踏出一步,用強勁的

雙手箍緊王儲的肩膀。而這個可憐的16歲男孩,甚至沒有發現自己該逃跑或辯駁,只是傻愣愣地留在原地。


54137ad6 No.1228

File: 1500735013783.jpg (75.27 KB, 475x784, 牛頭馬面.jpg)

暮靄沉沉,簡孝正夢中遙遠的草原,也在金黃中轉為靛藍,深藍中染上墨黑。但那片草原並不關他的事,就如自由也不關他

的事。

曾貴為王儲的他,如今在監獄中孤獨咆嘯,又孤獨地安靜下來。

一整天下來,他到此刻才理解了不安究竟從何而來,感嘆自己不信任直覺,即使已無濟於事,但有個事情可以想,總是比較

沒這麼空洞。獄卒來了又走,即使前皇子如何乞求、低聲下氣、好聲好氣、威嚇要脅、憤怒賭氣,都沒有用。要不就是父親

雇了個啞巴,要不就是他被下令不准與犯人交談。

喪氣的簡孝正恨恨地踹了鐵桿一腳釋放憤懣,卻換得隱隱作痛的拇指。要是林隆賢在,他一定可以幫助他逃離,或幫他拿定

主意要怎麼為自己辯解,但很顯然父皇也知道這點,不管多麼期待,進入陰溼地牢的那抹人影,只有佝僂的獄卒。

「嗨,你好。」熟悉的粗喘嗓音傳進簡孝正的耳朵,早上就已經聽過了。更久以前他在御廚要殺牛時,也聽過那頭畜生發出

這類聲音;一回頭,果然牛頭馬面兩名陰間使者已經在自己身後。

「我早上就見到你們了。」簡孝正脫口而出,不知道自己在氣惱什麼。

牛頭馬面互看一眼「喔,天啊,請妳忘記早上聽到的話吧,我們真不知道你看的到,太大意了。」馬面嘶鳴著高音解釋。

牛頭用烏黑的巨蹄頓頓地板,鎖犯人的鎖鏈匡噹的震盪起來,或許地牛翻身這個說法有其根據:「有些人在死亡時刻前會

看得到,我都忘掉啦。」

「即使是皇帝……父皇也不可能這麼快就可以判我死刑,是您們來早了吧?」簡孝正疲憊地抹臉,想著自己的智囊何時才會

出現?

「……」牛頭馬面沒有答話,也沒有看著他,他們看向了地牢的門口。

一道瘦小身影拿著沉重的鐵鑰匙打開有些鏽跡的牢獄之門,這個人肯定不滿15歲,簡孝正起身想問來者是否是來自林隆賢

的救援。那位心胸寬大的偉人,收養了許多孤幼兒,或許也是想彌補自己無法生子的遺憾吧?畢竟從小就被閹割成宦官

送入皇宮,填飽了自己一家子的肚子。做到一定程度後就不再資源困乏,於是轉而幫助他人。

稚嫩的嗓音不含一絲情緒,淡淡的說了一句:「簡文惠捎來的信息。」

冰椎在自己的胸口鑿了洞--簡孝正低頭一看,那個女孩不見蹤影,自己身上有數刀致命的傷口,而那把凶器此刻正留在胸

膛。刺過腦門的痛覺如今隨著血液流到傷口的坑洞,鼓脹著冰涼感擴散,疼得躺第抽搐,前皇子無聲地開合嘴部,或是想大

叫表示疼痛、又或是想求救,但至死都只像隻渺小又悲慘得金魚,被扔到乾旱的空氣中苟延殘喘。

「這一定是一場惡夢。」當靈魂脫離肉軀時,簡孝正渾沌地想著,看著胸口那把獨特的白玉馬頭柄短刀。

正式脫離自己的他望著牛頭馬面,頭腦清晰無比,他選擇跟著他們走,在死前被壯漢押過一次就足夠了,他不想在體驗一次。

「我做人難道這麼失敗嗎?」在閻王殿門口,簡孝正終於打破沉默「我的哥哥和父皇都要殺我。」

「本來我們不該多嘴……既然都到這裡了,那說出來也無妨」馬面踟躕一陣,才回應他「你的父親想殺你不是因為你做人

失敗,而是他自己做人失敗;你的弟弟要殺你並不是因為你做人失敗,而是他做人不算失敗,所以有人才借他的名義殺

你。」

這宛若繞口令的一串話,讓簡孝正佇足,任憑跫音在黑暗空間中彈跳:「所以不是他想殺我嗎?那是誰?」

牛頭哼著氣推開門:「這可不是死人該知道的事情。」用力往死者簡孝正背後推了一把,將他送入正殿中,如此一

來,即使有通天的本領也逃不出去了。

馬面將軍踱進大殿,抓著亡魂的手臂向前,排入長長的隊伍之中。

「我就說幾個字。」對他無聲地哀求心軟,馬面喃喃說「林隆賢、簡夢徳沒有死。」

聽到死去二哥的名字簡孝正錯愕地看著鬼差,然而祂這次不願多說了。

END

__後記__

各位久等了~這次是宮廷鬥爭系列w其實是我苦手的類型。

專制又自私的皇帝、心機不夠深的兩個王子、心機很深的強欲(?)宦官、王子復仇……這類的題材算是定番...吧?

然後加上點奇幻部分w

__安價__

這次是起承轉合式:

(1)故事開頭-安價元素1個+1

(2)故事進行-安價元素1個+2

(3)轉折點-安價元素1個+3

(4)故事結束-安價元素1個+4

此形式也歡迎大家跟風,一起創作喔!放在我的串下即可,如果沒有要順便給答案的,記得在標題、名稱或是正文開頭等

處附上『此樓不算』的標語。


07ac1eb9 No.1240

假面騎士


978f59ba No.1261

加麵起士!


7097156d No.1269

>>1228

才發現自己並不是騎士,也不愛吃起士。


f233e19f No.1270

發現自己是大俠,喜歡吃漢堡包


54137ad6 No.1279

File: 1501003583119.jpg (83.84 KB, 640x425, 加麵起士.jpg)

故事開頭>>1240假面騎士

故事進行>>1261加麵起士!

轉折點>>1269才發現自己並不是騎士,也不愛吃起士。

故事結束>>1270發現自己是大俠,喜歡吃漢堡包

__以下正文消夜文,互相傷害__

大家常說整天上班的所有辛苦,都比不上加班幾個小時的辛苦,而肩頸貼著痠痛貼布的邢浩然癱在按摩靠枕上疲憊地想著

『顯然,加班的辛苦仍比不上業餘還去當假面騎士一小時的辛苦。』

意識到今天根本無法自己準備食物,他抬起鉛塊似地雙腿移步到隔壁的早餐店--說是這樣,還是在各種考量下,他們會賣到深夜。

注意到浩然的老闆向他揮揮手:「老樣子嗎?」

不管是要點的餐,還是要做的工作,到頭來步都是老樣子嗎?

將酸澀的回應留在心裡,此刻的浩然無意爭辯人生問題,只想把火腿蛋三明治和薰衣草奶茶塞進空蕩蕩的胃袋中。或許這些食品可以

給自己一些安慰和調劑,也或許只是人工調味劑和胃脹氣。

『人活著就是要吃,吃才有力氣繼續為他人帶來希望啊!』當年那位假面騎士的話語在腦中迴盪,他一身藍色的緊身衣,頭帶著深

藍色複眼帽,看起來就像隻需要大口呼吸的昆蟲。即使如此,還是為童年的邢浩然帶來黑暗中的希望,還有免費的娛樂。那時家庭狀

況風風雨雨,而自己是連鬍渣都沒冒出來的多愁善感年紀。

前輩說的東西多半狗屁不通,但是,身為一個假面騎士究竟是如何的現實,浩然到是在這打工的五年間體會到了。

假日的一早,他爬起來梳洗,做了幾個仰臥起坐讓肚子保持平坦,如此一來,自己才不會像一個黃色氣球,而是一名英雄。然後,

懷著這周上班五天加班六天的精疲力竭,隨便讀了讀套路相似的劇本,上台演了起來。

故事來到最後「哈哈哈、這邊的食物都被我便的超難吃啦!」黑披風的怪人用空洞的聲音大笑,將乾癟的雜牌速食麵甩丟在地上踐

踏,幾個假裝受難的民眾雇做嘔吐狀,不知怎地,浩然透過面罩感受到有個臨演的乾嘔像是真的。但受難者不是假面騎士該管的事

情。

浩然張開雙手,丟出了最重要的道具,那是一個又大又金光閃閃的『超特盛!菁桐牌加麵起士!’』。

「看招!」假面騎士大喊出產品名稱,並收回一聲怪人的哀鳴,還有一堆臨演的空洞感謝。觀眾席的一些小孩鼓掌叫好,但更多是在

玩手上的3C產品,趁著父母丟置他們時,多玩些想要的吵鬧遊戲。

「哇啊啊啊!!」怪人誇張地後退三步,字字清晰的哀號「菁桐牌太可惡了!這根本不是麵加起士,而是加麵的起士!好多起士啊

啊啊!」

「最後一擊!騎士踢Rider Kick!加麵不加價,菁桐!」隨著他的宣傳,故事結束了。

日復一日宣傳活動,至少是給了些孩子娛樂的。他欣慰地擺出ending pose,打算要離開舞台。一陣騷動和低呼從自己左手邊傳來,

使浩然停住腳步,定睛一看,正是剛剛那個很入戲的臨演。

如今那男人的臉蒼白如石灰,發出許多可怕的打嗝聲和乾嘔聲;這情景讓浩然僵住了,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他望了望台邊的

負責人,那激烈的手勢卻讓他難以看清究竟是命令他上前確認,還是叫他趕緊下台?面罩中悶濕的空氣頓時凝滯,掐住他的咽喉,

浩然眼看著醫護人員來到台上將之送離,都還愚蠢地拿著菁桐牌的速食麵,做著有些愚蠢的姿勢。

混亂中,邢浩然趕去廁所變裝回原本的形象,和老闆匆匆領了今日工資就離開這百貨公司紛亂的一角。踱入單身住宅緩了緩壓抑的呼

吸頻率,將包包啪的放在桌上,才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響從包包傳來。

「啊,帶回來了。」一包假面騎士的武器被自己偷渡回來,邢浩然沒有任何餘力將它歸還,反正他幫菁桐牌打了這麼久的廣告,稍微

提供一點員工餐也不過分吧?料想那個一毛不拔老闆在這場風波後,也不會注意到這種小細節。

頭一次,這個假面騎士將熟悉的速食麵煮來吃,看著那驚人的起士量,不得不承認至少這一點,菁桐牌沒有說謊。

吸著煙霧繚繞的麵,浩然在昏暗的光線中面無表情的嚼著,卻嘗不到什麼味道,坦白說,他一點也不喜歡起士,而這包該死的麵只有

起士味。眼淚背叛蒸騰向上的水氣,緩緩向下流動。

『受難者不是假面騎士該管的事情?』邢浩然喪氣地丟下筷子,不在乎它們會不會滾落地面。『至少是給了些孩子娛樂?』自欺欺

人的假面騎士,他嘲笑著自己,想要欺騙到什麼時候呢?

假面騎士Kamen Rider?自己根本就不是什麼騎士Rider、或是守護大家笑容的騎士Knight,自己擁有的

,也就只有假面Kamen罷了!

對自己和現況的憤怒在身體裡騰躍絞湧,他近乎暴力的將剩下的起士麵到進洗水槽。必須要做點別的事,腦中嗡嗡作響,一片空白。

只要不同於現在,什麼事都好。

在意識到時,雙腳像是長了自我意識的新羽翼,帶著邢浩然飛翔至不曾到過的街區。寧靜裡,只有無名古廟門口那根奇異的杖上以

粗白線綁著兩顆金黃鈴鐺悄悄作響。月光的指尖爬梳雲的縫隙,穿梭在涼夜之中,被鈴鐺光鮮的外殼反射出真身。滑翔的夜鴞無聲地

掠過上空,停在屋簷上用那對黃如溶金的刺人視線盯著浩然瞧。

「喂,小哥,要吃漢堡嗎?看妳很餓的樣子。」一回首,無齒老人已經抓著方才那根木杖在自己的身後,遞給他半個漢堡;浩然新中

一驚,直覺扭頭確認古廟門口,並發現那杖確實不見蹤跡。

「你是怎麼……」

「民以食為天,小哥,要是不好好吃飯,要怎麼活啊?嗯?」某個沒有臉的英雄重影這位老者,邢浩然忍不住接下了漢堡,何況,

確實很餓,本來跟著自己鬧脾氣的胃,在來到這個環境時鬆懈下來,又開始期待磨些食物。

如野狗般不雅地大口啃食殘餘的牛肉堡,浩然脫口而出「我不是個騎士Rider!」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像這陌生人坦承,或許就

是想要找個人大聲說出口吧?漢堡在嘴裡殘留的餘韻又甜又香,他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甚至在對小時候唯一一次吃漢堡的苦澀印

象裡那個乏味的食物徹底改觀。

「我知道。」浩然驚異地聽著老者點頭回答,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好在對方繼續說下去「因為你的才能並不在這種事情,你生來

就是個武術奇才。我本來已經觀察你到適當年齡,卻看你不停沉淪在虛偽的世界和自大的夢幻中,正當我放棄後,你反而出現在我

的廟面前……或許太自大的人是我吧?活到這把年紀,還沒學會好事多磨。」

嘿嘿嘿,好人乾笑幾聲,迴盪在夜色裡的笑有著說不出的哀愁,定是有很多故事在裡頭吧?

「先別提這個了,我是要結束的人,你才正要開始,來吧,我以這副老骨頭和我剩下的牙保證,兩年之內、不,一年半之內,你必是

江湖中人人知曉的大俠!」

另一頭,真正的邪物,在裏世界中虎視眈眈、露出獠牙……「大俠--?」饒富興味的嘲笑著。

END


54137ad6 No.1281

File: 1501004037758.jpg (11.84 KB, 300x170, 20300543517449144592200508….jpg)

__後記ˍ_

你們知道我今天為什麼這麼快更新嗎?

因為我早餐吃了漢堡

晚餐--是起士麵,真的很多起士。

基於這種啟示,我當然要今天更新,大家說是不是~~?!

還有瘋狂世界有缺安價,大家可以去看看~或蓋個樓QQ

__安價__

回歸抽獎樂,以下七選一+3

1.海

2.怪

3.盲

4.心

5.極

6.希

7.理


1dce2e39 No.1303


d15b97b0 No.1305

Dice rollRolled 2 (1d7)

>>1281


f233e19f No.1308

Dice rollRolled 4 (1d7)

>>1281


54137ad6 No.1361

File: 1501268026580.png (340.5 KB, 600x551, CaDpxBRUAAISZDi.png)

>>1308 4(心>龍心)

__以下正文__

處在混亂之島、白虎島中南部,一個美麗湖泊擺盪她一襲藍色綢緞,灑出兩道藍寶石般的河流,其中一道彎過山丘,偏離手足所在,流淌過「漸白城」。另一道被命名為源頭之河,穿越幾座性情多變的丘陵,將乾淨的水資源和美景供應給「落日

城」,這座城池的人民有著神祕的天賦,他們有著不同於普通那些運用魔術粒子施展魔法的魔法師、也不同於恰那道教法師

的能力,自古流傳其稱呼,就是「咒」;傳說這座城池就是由先人施展被禁止的咒所打造成,連人民都是被當時的統治者一

手造成,不用說,製造者自能稱為帝王,掌握被造物的生死大權。

而流傳至今,製造者的後代就是姓「龍」的帝王之家,即使沒多少人相信古早的起源傳說,民眾仍是習慣於朝廷發號施令

了。這代的王現正坐在床榻,憤怒的對自己的長子比手畫腳,命令他快速且狂暴地毀滅漸白城,結束自身挑起的戰火。一旁

王后坐在柔軟的緞面檀木椅,乍看是在床邊照顧帝王,卻是一言不發地盯著這名不曾愛過的丈夫,露骨地露出厭惡的眼神,

一點也不在乎自己的長子是將這幕看在眼裡。

龍太極看著姍姍來遲的弟弟,還有他推著的木製雕龍輪椅上,那個自小就虛弱的妹妹,就知道眼前的父王不會責罵弟弟了。

就只有在面對自己最小的孩子、也是唯一女兒的時候,這個帝王才會有點父親的樣子。其實比起好女色又怠惰成性的弟弟比

起來,龍太極要強上許多,但如今被呼來喚去的卻是自己,這種念頭不禁讓他捏緊拳頭。

「怎麼把龍心推來了?」龍努爾質問小兒子,在女兒面前,他維持起溫和的口氣。

龍濟格聳肩「是妹妹自己要來的。」便懶得繼續說明。

「父王。」若是自己沒生病,就可以擺脫這張煩人的輪椅,親自照顧父王了,然而龍心常常傷風感冒,只能在城堡的望河塔

中躺臥,時而起身眺望絹帶般地長河掠過田邊原野,不疾不徐的撫過長草,直到在天邊消失。若天晴,就像是父王請來大殿

的少女舞班,優雅的進入湛藍,蹦跳翻騰於白雲軟墊上;若是陰天,那條源頭之河就像將被犧牲於祭壇的少女走向死亡的陰

影,那時,龍心實在不願眺望它,並將窗戶關起,因為那會讓她想起自己。

「別擔心,好女孩,我還硬朗著。只要你哥哥們能有用一點,那是最好的。」父王整理龍心的髮絲,讓龍心甚感安慰「你

們,去忙吧,讓龍心和我聊聊。」龍心看王將忙碌的和不忙碌的哥哥們請走,就先轉頭以微笑送行兩名兄長。

王后起身暫時離開房間,臉上厭惡的神情沒有絲毫動搖。

龍心擔心地看著父王,詢問些自知不會得到準確答案的問題:「父王,我很擔心太極哥哥領軍打漸白城的狀況,可是就沒人

肯告訴我……。」

「你哥哥很好,打得很順利。這種流血啊戰鬥啊,刀光血影的事情,你可以不必煩心。往後,我們可以擁有更大的地,更

安樂的生活,你知道這個便好,龍心呀。」父王對著龍心揮揮手,並在鐵灰色鬍鬚下彎起嘴角,露出自認最像慈父的微笑。

「恩……我只是擔心太極哥哥的安全。沒事就好了。」太極對龍心也不錯,然而她總覺得這個長兄有種冰冷又危險的氣氛,

似乎總是在生氣,壓抑的怒火無處發洩,才常常做出那個特別扭曲的表情。咬著扭曲的嘴唇、微皺鼻子、握緊拳頭。說起來

到有另一個問題想提問「我知道以我的身體很難找到好夫君嫁了,可是父王,太極哥哥已經年滿十八歲,還沒完婚呢。」

「唔……要找個足以門當戶對的女人才是,男人就是需要個女人,王座也需要繼承人。謝謝你的好建議,父王我會好好考慮

人選的。」

口頭上龍努爾是如此回應,然而他所思卻大相逕庭--等龍太極有了自己的子嗣,大概會巴不得自己趕快早死,甚至不擇

手段地毀滅自己。那時候自己大權不再,兒子們沒有人會給自己好處的,都是些陰狠的不肖子。再加上天曉得那個女人會不

會擾亂國政?自己的帝國可不能旁落、龍家的血統也不能和太低賤的東西結合。或許該把妾生的龍心嫁給龍太極,即使他是

個暴躁的渾小子,對龍心倒也不差,只是龍心恐怕虛弱的無法生育…..這可能是好處,要立王儲就得再等等,王位就不會這

麼早落入他手中。

「叩叩」敲門聲打斷他紛擾的思緒,一名傳令兵立在門口,看見龍心後低頭像公主致意,沒把報告內容說出口。

「說。」發現沒人負責推輪椅,帝王就不理會龍心在場。

「漸白城派出大使想講和。」

「趕回去,我發誓要擊敗他們,怎麼可能跟他們講和?」

「呃、陛下、龍太極王子已經以目前落日城最高軍事指揮的身分請進宮裡了。」

「什麼!!」龍努爾掙扎著下床,無視龍心急忙怎阻止的小手,走去換起衣服。不方便待在寢室中的龍心,請那個報告兵

將自己推出這個寬大貴氣的房間,經過走道,停在大殿右側內廊的陰影中,視線穿越兩柱雕花大理石殿柱看過去,五個漸白

城的侍衛圍著某位跪在廳堂廣大的覲見地板上的,嬌小的白衣少女;而眾多落日城的官員、武將、守衛則圍著這群來客。

監厚的黑曜石地板上反映出紛雜的大廳,使它不再如此純粹。在更外圈的龍心突然感應到某種詭譎的氣氛,似乎有個很大的

事情即將發生。

「好啊,我收下你們的朝貢,也收下你們的公主,不過,她只配做我的妾,這麼瘦小,又是個醜八怪。」氣焰在廳堂上一如

往常囂張,少年太子披著白毛邊特製騎兵黑斗篷,以一綑鄉金綁繩固定在左手和後方,一襲黑色的嚴謹黑底軍服穿在裏頭,

看來英姿勃發,卻有些殘酷。

「醜公主要和哥哥……?我不知道漸白城有個小公主。」龍心歪著腰想看清楚被哥哥說醜的公主,對方背影看起來確實嬌

小,她扭頭詢問一旁的文官,使對方嚇了一跳。

「報告公主,這位小公主年約13,因為還很年輕,並沒也張揚。更何況,她並不像是正常人,小的剛剛在大殿門口有

見到,小的認為並不算醜陋……」說到這,文官才發現自己講得太多,為了避免因反對王子意見而被問罪,他擦著頭上的汗

珠噤聲。

就像感應到這位公主的視線,另一名公主轉向龍心,打上了照面。龍心看著她,擔憂起哥哥不知道是不是眼睛生病了,明明

那公主的小臉清秀、五官端正而適當深刻,眼角和嘴角都可以看到些異國的線條,柔和且稍有野性--然而,最野性的是那

雙瞳眸,龍心看過龍濟格哥哥的獵鷹,有著一樣的眼眸,她奇怪怎麼會長在人類的女孩子身上,金黃色中灑著黑斑的虹膜

如此銳利、氣魄、堅毅、有著燃燒著的野心和不甘的怨氣。實在很難想像一個如此年又的深閨少女,有著那麼老成、那麼

剽悍的眼睛,那應當是猛禽正要攫起獵物的雙目。

「她會把不祥帶來的。」龍心念出直覺想到的語句,縮著脖子躲過那攻擊性的雙目。此時她才注意到,那位小公主帶了一籠

大鳥籠,裡面關了一隻白色的大鷲,那隻真正的猛禽,倒還沒有小公主的眼睛兇猛,反而挺悠閒的。龍心掃視著大廳,卻發

現少數和她一樣不安的,還有年輕的首席咒師萊耶。

「那小公主應該姓白,不知道名字是什麼?」龍心又詢問起一旁的文官,但回答她的是一名穿著雇傭武士服裝的青年:

「她叫做白鸑,據說生來就有鵟鸑之眼,但終究是個普通女孩,手無縛雞之力呀。你好,公主,我是來應徵新嫁娘守衛的

政宗。」

「恩……。」龍心畏懼的再看擁有猛禽之稱的女孩白鸑,沒有多注意政宗「或許真的是我多心……。」

END(暫


54137ad6 No.1362

--以下後記--

後記:

蘿莉復蘿莉,蘿莉何其多;

我生待蘿莉,結果變熟女。

終於,來到了這個人的故事,矮子萊耶、純粹的龍心、扭曲的龍太極、狂蘿(?)白鸑……還有未出場的某人與某些人。

這個故事前面和中間都十分的孤立,甚至結局也可說是自行一套。比較像是獨立小說呢w

但是到疑似後日談時就捲進許多令人熟悉的故事裏頭,要是不接著好看的話,很可能在結局處感到有點倉促和一頭霧水吧

w?

不管如何,這是龍心的視角,另外,龍心做菜挺好吃的,尤其是咖哩。

PS:上圖軍服供大家參考龍太極上朝的樣子

就勳章華麗度,是左邊那個,內部樣式和斗篷長度是中間的,而披掛斗篷的方式是右邊!

普通時不會掛勳章,不必要也不會穿大厚斗篷w

__以下安價__

大家來選個玩法:1三要素、2起承轉合、3抽獎樂+1


c7bef200 No.1558

1


a3b18ad9 No.1580

最近比較忙,瘋狂世界可能部會更新這麼快。

這一串也差不多吧w比較看心情(?)

>>1558

那麼就決定是三題啦

文章的三個要素~+3


8dcb0ac4 No.1582

SM


b577779e No.1583

Planck epoch!


16ef1c92 No.1584

中割り


a3b18ad9 No.1616

>>1583Planck epoch!

>>1584中割り

誰來幫我翻譯一下...


725b6f5a No.1653


5103c5f9 No.1697

>>1653

是擅長尋找答案的朋友呢!


63cb4306 No.2493

File: 1516886806750.jpg (182.34 KB, 1000x490, 星際過客.jpg)

歷經了一次文章遺失,還有無限忙碌,還有怎麼等都等不到的另一串(主要)安價滿樓囧

五個月過去了,不知道安價板還有沒有人?

總之我還是來更新這串吧~各位久等了

____

加上這次的題目難度真是到了一個新境界,我連詞彙都陌生了wwww

因此關於普朗克時期和宇宙學、量子力學的梗用法可能會有誤,大家就請海涵、並歡迎多多指教

或是,大家就當作這是另一個世界的普朗克時期吧!(欸

>>1582 SM

>>1583 Planck epoch!

>>1584 中割り

>>1653 謝謝你!多拉A夢!(X

>>1697 思苟以!

__以下正文__

穿著便服的男人望著宇宙深處,邊想著宇宙根本沒有深處這回事,直到有個不識相的參觀學生來到他身旁,打擾他吸食銀色包

裝裡頭的骨質補充劑。

「不好意思,我迷路脫隊了--呃、侃倪峇先生?」年輕的男子約莫17歲,長著青春痘和濃眉,又瞄了瞄男人緊黏在胸口的

識別證,對著那雙皮鞋開口。

其實在開口之前,奈夫.侃倪峇從支支吾吾男孩臉上那些羞澀發紅的青春痘上,早已預料到這個場景,只是心中難免抱持一絲

僥倖,才沒有閃躲到其他地方去避免被搭話。那頭亂澎澎的棕髮讓他想起自己的弟弟,也總是說話看地板,給人欣賞頭頂;自

己的髮色偏黑,如今開始發灰了。

就一名早發白髮的38歲男子來說,眼前的年輕人令人不耐。

「我知道你是故意脫隊的,你想問什麼嗎?」

「我、我不--」躊躇一會兒,少年才拿出一本書「我是您的粉絲,您的書寫得很好,我很喜歡。」

奈夫驚訝地將手上的食物放低,他倒是沒想到一個這麼年輕的人會喜歡這麼艱澀的書,基本上那是自己的博士論文,厚厚的一

本,起碼有50萬字以上。

「你看的懂?你應該要在其他時間點找我要簽名的」奈夫翻開書本,翻開第一面,見到興高采烈的醜陋字跡寫著--

「安卡.切爾.2093於舊書攤.8美金」

某種程度真讓人傷心的訊息,這本書看上去沒有那麼舊,但這本嘔心瀝血的書顯然不被重視。

「是的!您將普朗克時期(Planck epoch)過渡到下一個階段的理論很精采!我也在《科學月刊》(Science Monthly)拜讀過

許多您的論點,可以將中割り的觀念帶入示意圖中,可真是第一次見到!」

奈夫抬抬眉毛,確實可以說出所以然來,這年輕人有讀過內容的。這年紀還可以有瘋狂粉絲,估計只有國際搖滾歌手才辦得到

吧。不過之所以自己會選擇天文研究者這類的職業,甚至遠離地球,就是因為不熱衷於和人類交流。

「即使把重力理論完善得標準模型(英語:Standard Model),恐怕都無法解釋普朗克時期的現象,那是一切的初始…..正因為

這樣,我才喜歡上天文學的。一切的源頭那麼久遠和神祕,經過了無數的變動才來到我們現在。」

給安卡.切爾……抓著太空筆,奈夫簽下了名字「希望它不會在因為無趣而被遺棄」並且留下了這句話。

「歸隊吧。」來到現在--嗎?也可以說人類的現在,也只是過渡時期罷了。正如這個太空站,正是人類踏出去的轉介點。宇

宙的那一方藏著多少秘密,而時間和時間中間,又有多少未補上的畫面?

「好的,謝謝您。」安卡看著侃倪峇博士若有所思,著迷地退後了兩步,鞠躬離開。

說來好笑第一個上宇宙的平民是SM娛樂集團的偶像團體,他們的資金容許他們這麼搞。

博士凝視星點轉移,嘆了口氣。

正如普朗克時期吧?大統一的後面緊接著破損,這種有秩序的破損會使宇宙劇烈膨脹,從而產生新的,難以捉摸的世界。商業

集團對社會正是產生這類「貢獻」。從這個角度來看,或許該欣然接受每隔幾月,就會有賺噱頭的藝人來訪的消息吧?

自己的博士論文在某天也會被推翻,重新來過,某天,自己的心血或存在也是過去的一頁,即使如何辛苦的繪製也不過是星際

中一個過客。其實人類都是過客,人類的自大隨科技不停膨脹,明明沒有改變一絲一毫,卻認為自己改變,失敗的時候氣餒更

是可笑,這種氣餒源自於自大,正因為覺得做得到才會失望不是嗎?

我們不過是卡在起點與開始之間。

奈夫吸完最後一口骨質補充劑,往自己的研究室移去。

_end_

三要素+3


34914bf1 No.2494

餅蛙


c1fbf765 No.2497

搗麻糬


5103c5f9 No.2511

孔雀


63cb4306 No.3614

File: 1531822828090.jpg (62.87 KB, 560x383, 八咫鏡_m.jpg)

雖然這一串說好是有時間和想法才會更新,但還是向等了六個月的大家說聲久等了!

>>2494餅蛙

因為對遊戲王不認識所以只能自由發揮QQ

>>2497搗麻糬

>>2511孔雀

__以下正文__

「你知道嗎?神明是住在鏡子中的。」

每逢過年我們都會回到橘鄉的老家。媽媽就會在老家廚房裡忙進忙出。這習以為常的一景,總是伴隨著各路親戚吵雜的說話聲,叔叔伯伯們打牌玩麻將的噪音,還有嗑瓜子吃花生的喀搭聲。

這些背景旋律使得廚房中的忙亂都被忽略了。小孩們也炫耀彼此的新物品,更小的則是看著電視上五光十色的場景,聽明星唱唱歌,邊記掛著自己的小魔女卡通被特別節目卡掉的事情。

身為12歲的孩子,在自己家中是獨女,在親戚家的小孩中,則是不大不小的中間年紀。圍觀大孩子的所作所為,如一道不起眼的影子。儘管也想成為小團體中的核心,但也沒甚麼可以炫耀的經歷或物品。自己最耀眼的一刻,是來自媽媽那一聲:

「大家來吃麻糬喔!」的呼喚。

其他人就會嚷嚷著:「啊,你媽媽的麻糬搗好了!」雙眼發亮的往我拍肩搭話,彷彿電視裡進了球的球員,被讚賞聲淹沒。

一個邊緣小孩,即使是並非自己的功勞得來的嘉獎,總是有權利竊喜著接受的。媽媽每次會自己動手做麻糬,揮汗如雨的搗它們,媽媽手臂非常有肌肉,或多或少是和這些麻糬有關吧?這樣手工的麻糬非常好吃,不只是小孩,有時大人也會擠過來搶上幾口,隨後又怕自己這番和小孩爭食的舉動惹人笑話,摸摸鼻子悶聲不吭回去做「大人的娛樂」。

麻糬三兩下就被吃乾抹淨,大家只能哀聲嘆氣回去拾起孔雀餅乾,邊啃著邊說學校的八卦。八卦我也不是很感興趣,一個人抓著媽媽路上幫我買的孔雀捲心餅,偷偷溜去後院。老家的後院靠山,蚊子多到令人卻步,往往無人敢拉開紗門往後走,這正好給了我一片寧靜。

只要往山林方向走上5分鐘,回頭就看不到家了。那裏坐落一間小小的祭壇,一面古風圓瞳鏡掛在木製小屋正中央牆壁上,推開無鎖之門後,一眼就看的到。沒什麼裝飾的鏡子裡有兩雙眼睛,我兩年前剛發現這裡時被它們嚇到腿軟。

但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錯覺,這雙綠色眼睛,屬於鏡子前面背向門口的青蛙雕像。是一隻大蛙疊著一隻小蛙,兩蛙雙眼奇大且亮,身體顏色卻又暗又不顯眼,當時才會沒發現。藍色的水桶積著髒水站在青蛙旁,我瞟了一眼去年放在那裏接漏水的水桶,突然想起今年生物老師教的蚊子習性,就是在積水中下蛋。

「反正多幾隻蚊子也沒差。」我把捲心餅塞進嘴裡,決定動手把水拿出去倒進泥地。畢竟要是下雨,這個水量就承接不了多少漏水了。一回到小祭壇內,我被一閃而過的怪景嚇得水桶落地。

月光鑽入門中照亮鏡子,我看見青蛙火綠色的眼睛反光閃爍兩下,隨後鏡子中出現人影。

「該不會鬧鬼了吧!」

正當我想逃跑,卻發現那裡呈現的景象在熟悉不過,是媽媽在搗麻糬的畫面。這對我正向意義大過一切的影像鼓勵我停下逃跑的念頭,轉而好奇觀察其中的變化。

只見媽媽在廚房中忙碌的身影被橘紅色漸漸淹沒,媽媽仍毫無反應,只是閉著眼睛繼續搗麻糬。我忍不住對幻影喊著:「快跑啊!」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才一轉眼,炙熱的景象消失無蹤,只留下兩雙碧綠眼睛靜靜地盯著我。

可是媽媽已經分完麻糬了。器材應該收了不是嗎?帶著這樣的懷疑,我忐忑不安地飛奔回家,發現一切安好,就安心不少,把怪象壓在心裡沒講出來。或許這只是我的幻想吧?爸爸常罵小孩都太愛幻想。今天他應該在監獄和朋友們過年,據說跨年時獄卒會對犯人的睡眠時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堂哥的幻想就是。想東想西,我還是掉進了夢鄉。

隔天早上一大清早起床,看見總是第一個起床的媽媽又拿出做麻糬工具。她看起來沒睡好,用疲累的口氣對我解釋這些要送去給監獄的爸爸。

「你幫媽媽去買點材料,我來準備東西。」

我常常幫媽媽跑腿,尤其是爸爸坐牢後,更是有甚麼忙就幫。可是今天我想了半天才接下跑腿用的零錢走出門。每踏一步,腦中又重複撥放起昨天的怪象。走了兩分鐘而已,卻像走了兩小時。早上的太陽還不熱,額頭卻已經淌落汗水。一個在普通不過的聲響把我從不安中驚醒:

「呱嘓!」「呱嘓!」

路旁一隻大青蛙身上背著一隻小小青蛙,在草叢中鳴叫。我愣了愣,咬牙拔腿往回跑,才不到一分鐘就回到家中。

「匡噹」媽媽被氣喘吁吁的我嚇了一跳,差點把放在上層的鍋子弄掉:

「怎麼跑回來了?」她拿水給我喝,疑惑地問。

「我--我--!」我遲疑該不該說出自己單獨跑出家裡去祭壇的事情,這樣很可能被罵;也不敢說自己看到鏡子中的畫面,這樣大概也會被罵愛幻想,至少爸爸都是這樣說的。那換媽媽會相信我嗎?

「那家雜貨店沒有孔雀捲心餅,我還想要一包。」吞吞吐吐一陣後,我臉紅著提出要求。有一包其實已經很夠了,可是是到如今我只想得出這種方法。有賣的超市距離比較遠,媽媽要開車帶我去才行。

「嗯?」媽媽驚訝的看我「那--好吧,我去拿鑰匙。」媽媽穿上外套,把鑰匙從門口鞋櫃上釉燒孔雀裝飾品的背中拿出來。我這才注意到那隻新購入老家的孔雀。她也帶著一隻小孔雀,有著美麗的綠色眼睛。


63cb4306 No.3615

逛了一圈超商,媽媽邊喝著超商買的咖啡邊把我載回老家,發現大家都站在屋子外頭嘰嘰喳喳的討論。老屋子有一半的身體燒得焦黑,消防隊正往廚房噴灑水柱,救護車把哀哀叫著要他們輕一點的爺爺送上擔架。

「天啊。」媽媽下車問親戚們狀況,只聽見大家七嘴八舌地說廚房設備故障,所以爆出火焰,好險一大清早沒有人在那裡云云。

離開老家,回自己家的路上,我仍然目瞪口呆地想起鏡子裡面發生的事情,決定把遭遇說給媽媽聽。

媽媽安靜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和我說道:

「你知道嗎?神明是住在鏡子中的。」

「鏡子?鏡子可以住人嗎?」

「恩……他們是神,所以沒問題。以前老家有著青蛙神的信仰,這個形象大概也是因為大青蛙常常背著小青蛙在田間裡面,久而久之,大家就拜起了母子蛙神。傳說會保佑母親和孩子,因為小蛙神很喜歡吃橘子,所以以前還有人特意種橘子來供奉,所以祖先才會把這裡取名叫橘鄉。」

「可是我不知道老家有這麼多橘子樹。」

「早就已經不流行種橘子了,因為政府政策的關係,他們說服橘鄉改種更有價值的農作物。」

我點點頭。

「橘子被人忘了,蛙神也被人忘了呢。想當年剛從妳外婆那裡聽到這個老傳說」媽媽用輕輕的口氣說「我和你爸爸騎著重機在橘鄉到處找找看有沒有遺留的神社,還真找到了一座。就把都市買的橘子放到供桌上,當時我們希望它保佑你外婆長命百歲呢。因為外公不支持我和你爸爸結婚,可外婆支持喔。」

「是在老家後山的那個嗎?」

「不是呢,其實不算小,也離老家有點距離,可是後來神社拆掉,大小蛙神也被挪走。拆掉後一個月,妳外婆的病惡化就逝世了。或許--或許祂們是從那個神社移過去的吧?」

「恩--」我想了想:

「下次來送祂們橘子好了。」

__END__

對不起看起來好像業配文,但是我小時候真的很喜歡吃孔雀的餅乾呢,吃咖啡捲心餅有種自己是大人的感覺ww背包蛙生存在哥倫比亞?也是可能有很多種揹子青蛙的啦!其實這篇我盡量忽略一些解釋,例如爸爸的情形可以隱約從小孩的想法中讀出來,媽媽的個性、黑歷史和與小孩的關係,也可以從對話中看出...吧?(暴走ㄗ…咕我甚麼都沒說)

媽媽可能發生悲劇的前因後果,我也留下一些暗示,就不贅述了。畢竟鏡子裡搬演的那個只是警告孩子的示意圖w

整篇想玩的其實是一個命運環,若不是外婆多活幾年,父母也許不會結婚生子呢,那麼小孩也不會再次遇到蛙神。實乃奇緣。

__以下安價區__

三個要素~+3


f8b6f587 No.3616

木瓜汁城


6754fe9c No.3617

運動內衣


5fa04448 No.3618

鐵鎚




[返回][Go to top] [Catalog] [Post a Reply]
刪除貼文 [ ]
[ foyer ] [ myth / szmy / beverage ] [ conseil / ancre / outremer ] [ Home / Search / Overboard RSS / Contact ] [ 2cat/Komica / Selene/Collision Mondiale ]